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4 22:59:16|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分之一我愛你 第一章(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明亮的光線照入室內,水藍色的窗簾隨風波動,風鈴在鈴響著,床上的人兒翻了個身繼續呼呼大睡,一陣手機鈴聲驚醒了床上的人兒。

我摸索到害我被驚醒的兇手,按下通話鍵慵懶地和另一頭的人打招呼:「喂。」

一道有朝氣的聲音自手機另一頭傳了過來,「櫻雪櫻雪!我們下星期六要辦同學會,妳能去嗎?」

我皺皺鼻子,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能不去嗎?」

「齁,難得老師要去欸!妳要是敢不來信不信老娘殺了妳!」我嚇得當場腦袋的通路都被「通樂」通醒了,朴詩妤這女人可不是好惹的,我不禁一頓毛骨悚然,我不太想一生就葬送在她手上……
 

只是想到煩人的人事,頭就痛了起來。

「好吧。」我啞啞地開口,喉嚨有點乾乾的。

「什麼叫做好吧?妳給我說我可以去!」朴詩妤的怒吼聲快震破了我耳膜,我將手機拿了稍遠再繼續聽。媽咧,朴詩妤這女人有夠機車,老是愛挑我毛病,好像我沒有一件事讓她滿意過。
 

「好、好,我可以去。」我無奈地開口,順便附加一個呵欠。她這下才滿意了,真是有病……

「這才乖。好啦,下星期六上午九點母校見,掰~」我還沒說完,就聽到掛斷的嘟嘟聲,詩妤總是要打來就打,掛斷都自己先掛。
 

我就是不想去啊。
 

看了手機時間,媽啊!我竟然睡到快下午一點了!我真是睡死了我,這下可好,早上的兩堂課都翹掉了。不過好像也不是挺重要的課就是了。

我起身走到浴室準備梳洗一番,刷牙洗臉是免不了的,頭髮隨便它了,只要用髮圈繞個兩三圈就好了,我髮量比普通人的多。
 

梳洗好後我套上潔白的T-shirt和簡便的牛仔褲,拿了小綿羊鑰匙和包包,還不忘走回冰箱丟了一個三明治放進包包內,我怕我會血糖不足直接送醫院。

確認無誤後我就通往打工的方向了。
 

打工的地點在市區內轉角的一間咖啡店,雖然店面很小但老闆人很親切而且薪水很優渥,薪水搞不好其實才是我的目的。不過,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像我之前來找打工就是被這感覺給吸引的。
 

繞進小巷內,停好摩托車後再鎖上大鎖,然後我就走進咖啡店了。

「早啊,七仔。」

「櫻花妳怎麼那麼早?」正在擦拭杯具的老闆這麼說著。

他是我的老闆,號稱七仔,他超喜歡長江七號的那個毛毛長出綠色的小傢伙,還老是看到有「那個」的娃娃機就猛夾,非常標準的童心未泯。平常只靠這間咖啡店維生,每天看他宅在這裡,似乎也沒交到女朋友,肚子不知道裡面到底塞了多少油,一圈圈肥肉纏繞在他身上。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今天睡太久啊,翹掉了今天的課程,只好先來這裡囉。」我甩著小綿羊鑰匙一邊步入後台,拿了掛在牆壁我的制服,將自己的卡放進打卡機內。

「妳老是翹掉不太好吧。」老闆又這麼說著,我聳聳肩一臉不在意的樣子。

「對了老闆,我下星期六要去參加同學會要請假喔。」

「那不錯啊,記得寫請假單。」七仔真是有夠機車,都要我寫請假單以便我請假沒告知他。
 

「哪裡好了,我是被人逼著去的。」我靠在吧台一臉無奈。

「逼著去?」

「嘖嘖就要從我國中開始談了啊。」媽的國中生活,幼稚國中生活,小屁孩國中生活!老娘就是不想回到那段日子!

記得那時候國一交到了一個交情還不錯的女同學,我們不管去哪裡都會跟在一起,感情好的不得了!直到有段時日她開始疏離我,我也漸漸喜歡上我前面的大冰山,原因他散發的氣息和我一個認識過的人太相似了。
 

他和我交情也算不錯,只是我哪天知道!天知道她喜歡他!然後那女的竟然去網路上亂罵我說我有公主病很胖很醜的!還招集了救援兵咧,當下我二話不說成了「橫刀奪愛」的人,每天走在路上都會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說「對啦就是那個女的超級不要臉搶自己朋友喜歡的人」。然後我也不爽了直接嗆回去,我們就一路告狀到班導那去,結果竟然是我要當眾道歉!如果不道歉就要記我一支警告,我真的爆想哭的也很想揍人還要跟那冰山說抱歉,從此除了登記成績那冰山到畢業後再也沒跟我說過任何話,只有我一個人背黑鍋那女的到底算什麼。
 

也就我國中生活如此悲慘致使我不想去回想或參加同學會,我本來就不是個多勇敢的人,想來到時也是我一個人默默坐在角落看著大家,那真的很寂寞……有時,想就這麼逃走算了。
 

店門突然被推開一角,有客人上門了。「歡迎光臨。」

那位高挑、年齡和我相仿的男孩走上前和七仔點了一份卡蘭諾鬆餅、美式咖啡不加糖和麥片可可,我轉身進吧台開始做鬆餅,這人是常客吧?要不然也不會點卡蘭諾,可是我從沒見過他。我暗暗想著還瞥了一眼那個男孩,他的對面坐了個女孩,是女朋友嗎?
 

這些問題好像都成為我腦袋中的問題,思考著步調也不會變亂,偶而只是很好奇罷了。
 

鬆餅好了後,一陣雞蛋的香味飄進我鼻腔內,我將一片蘋果片放上去,各挖了一坨奶茶和抹茶冰淇淋,一小匙粉圓和脆笛酥就完成了,七仔把麥片可可也弄好了,要我一併端出去。
 

「不好意思,卡蘭諾鬆餅好了。麥片可可是哪一位?」我見男孩爽朗地開口:「是我。」沒想到竟然是他的,我沒開口微微笑將可可放到他面前,他還笑了說謝謝,給人很有禮貌的感覺。
 

我回到吧台,隨口問了聲:「坐在那桌的男生是常客嗎?我怎麼沒見過他?」

「是最近來的客人,都在妳不在時候來的,平常總是自己一個人,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帶了一個女生來。」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沒見過。

他笑起來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那感覺……是什麼呢?
 

我頓時想起了個記憶深處的人,翻出制服上身口袋的透明項鍊,十多年了,我還珍藏著。那年來不及的感情,讓我的對他的印象只剩那幅畫及項鍊。隨著時間的流逝,畫裡的水彩也開始褪色,男孩的模樣也開始模糊。

可是我就是還能記得他的笑,如此溫暖。

/

『櫻雪。』一片片櫻花落下,他在呼喚我,我焦急地伸出手卻怎麼也無法碰到他,只能看他離我越來越遠。
 

我驚醒,臉龐還滑過一行淚,這不知怎地是第幾次的夢了?雖然小時候也會夢到,但後來慢慢變少,直到最近夢開始在我睡覺不斷徘迴著,那是我的噩夢。
 

我嚥了嚥口水,米果在床下睡得正安穩,牠是Asia和別的狗狗生下的孩子,不是說剛生的小狗特別黏媽媽嗎?但米果特別黏Asia,不過Asia在我高中時過世了,那段日子我一直很難過,難過到吃不下飯。Asia是我自認為和他唯一的聯繫,因為我們都愛Asia,而他卻不在了,連讓我以為是他的陪伴的Asia也走了,叫我如何釋懷。

淡淡的月光灑進了室內,在這夜裡,我顯得更寂寞了。

 

台長: 昕晴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二分之一我愛你 |
此分類下一篇:二分之一我愛你 第二章(1)
此分類上一篇:二分之一我愛你 楔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