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04:39:53|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mmer in Fr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已經八月份了,我一年的碩士也將在八月底論文交出後正式結束,時間在流逝,常常飛快得感覺不到,就像有時回憶去年剛抵達歐洲時,所有點點滴滴經過,好像就在昨天.
七月初時,我在荷蘭的所有課程全部結束後,我選擇回到法國南部的尼斯寫論文,我們只有短短兩個月時間寫出一萬五千字的論文,一方面是我喜歡法國的天氣,文化,環境;一方面是我想如果我跟人家說我曾經在法國待過近半年,法文卻不太靈通,那真的有點糗,我一直都喜歡學習新事物.之前在日商兩年多,學了日文,現在如果能有機會學點法文,那真的是很充實的一件事.於是我千里迢迢,奔波了近24小時,先從葛羅寧根搭車到阿姆斯特丹(4小時),等了一個半小時後,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8小時),到巴黎是早上6點半,再搭法國高速鐵路TGV到坎城(5小時).這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為什麼不搭飛機呢,因為我的東西很多,大約有45公斤,我如果搭飛機光罰超重的錢就很貴了,在歐洲境內航線的行李只能帶10-15公斤,看你搭哪一家航空,我不想當凱子,只好辛苦的一路從荷蘭搖到法國.
到法國後剛好是7/14國慶日跟我法國媽媽生日,所以頭一星期都在玩樂,還有去找要上法文的學校,來之前我在網上就找了一些,我希望上密集班,就是一星期五天,一天5-6小時的,不過那學費超貴,一星期要300多歐元,等於1200歐元一個月,不加生活費就要5萬台幣,我只好放棄,找到後來,有一家在尼斯市中心,是品質還不錯的語言學校,一個月700歐元,每天四小時.
現在每天都起得很早先撘公車再轉火車去尼斯上課,老實說,法文真的很難,除了法文,我還要搞我那令人頭痛的論文,搞得每天都很累,腦袋快爆炸,來到法國每天都很緊張,我的法國媽媽很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要那麼緊張,那麼累呢?在法國南部,他們的生活方式真的是很悠閒,我住的這地方是普羅旺斯山區,到海邊去只要開車20分鐘就到,很多人都有大大的花園,游泳池,生活很享受,我們這邊也有游泳池,每星期都會在花園吃飯或烤肉,我打開窗戶看到的是遠方連綿一片的山,還有燦爛的陽光,在這種地方住,想不長壽都很難吧?!難怪法國老人特別多,我法國媽媽的媽媽已經80歲,身體還很好,跟他們的生活還有飲食都有很多關聯吧.
下星期我會回去荷蘭一星期,搬另一部分的東西,我寄放在同學那邊,然後回來這邊繼續法文課,9月份我會去東歐的波蘭,捷克跟匈牙利玩,原先訂好9/30的機票回去台灣,不過現在會延期,因為我改變主意了,原先不打算回去荷蘭參加畢業典禮,因為那日期在9/23.不過,跟我媽溝通後,想到這也許是我人生中唯一的碩士畢業典禮,怎樣也應該去看看免得以後想起來,沒有回憶,都難得出國來了,也不用急著回國找工作,人生很長,該享受的,當下就享受吧!!
我媽媽真的是很有智慧又很開明的人,我在歐洲的所有一切都來自她跟我哥哥的大力支持,我才能安穩地在這快活,所以我想在新聞台謝謝她!
媽,我愛你唷~~不要忘了,10月份,我答應JD要去東京找他,所以回台灣後,還是要讓我趴趴走,下一站是日本,阿里阿多!!!!

Amily的相片在這邊,可以看一下喔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milylee/PersonalSpace.aspx?_c02_owner=1&_c=

台長: Amily~~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