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03:24:52|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法國過中秋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課到6:30,而我的最後一班巴士是6:30從車站開走,我絕對趕不上車,幸好有好心的法國同學載我一程,不過長久下來肯定不是辦法,我現在住的地方,房東很好,環境不錯,不過缺點就是太遠加上交通不便,在開始上課後,這個問題更顯嚴重,我從家裡到學校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在巴士,轉車等待的時間,尤其法國是一個慢慢來的國家,每次等車都氣得半死,我實在沒辦法忍受!可是一直考慮到房東的感受,總覺得他們對我很好,如果不住了,很對不起他們,不過我在法國的時間只有短短四個月,現在1/4時間已經過了,我的留學生涯如此寶貴,我應該選擇我喜歡的生活,不是嗎?!
這幾天都在為房子的事傷腦筋,利用上週末和同學去了一趟摩納哥,當天來回,從尼斯搭火車去很近,只要20分鐘左右,小小的國家,花7小時就逛完大部分景點,當晚就回尼斯.
星期一上午,繼續和法國老先生做語言交換,他免費教我法文,我教他中文,是房東太太的朋友,所以他都會來家裡找我,我不用出門,很方便,他本來是工程師,今年63歲已經退休了,所以閒得很,對語言很有興趣,就四處學.
關於學校上課部分,我們的上課時間不多,但要讀的書和講義資料很多,在上課之前要先念過,這樣到課堂上才不會鴨子聽雷,看其他人都能立刻回答老師問題,自己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那感覺實在很嘔.我們班上只有16人,但通常都會跟國際財務管理的那班或是觀光系的一起上經濟及財務管理課,所以一班的人數都50人以上,本來看到課表還開心一下,課那麼少,時間很多,後來發現,那些時間拿來念書準備都不夠了,更不用提我們的指導教授他半硬性的規定我們每天都要看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兩份英文報紙,對我來說是折磨,在台灣的時候,我最愛看書報雜誌了,在夏普的時候,閱覽室的每一本當期雜誌我都要追著看完,心裡才覺得踏實,來到這邊,要念的東西卻多到好像永遠都念不完,一天的報紙我要分好幾天看,有時很多專有名詞搞得我頭昏,常常有我的英文是不是不夠好,出國念碩士可能還是太勉強了的感覺!!?!!?
昨天是中秋節,高掛仔地中海的月亮又圓又亮,像是要掉入海裡,映在水面上彷彿有兩個月亮,跟家裡連線,知道爸爸媽媽和哥哥回鄉下外公外婆家烤肉,讓在法國過節的我好羨慕,多希望能跟家人一起團聚共賞明月,可是遠在地球另一端,我也只能望著月亮思念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希望大家都中秋節快樂!
結果,今天(9/29)下課回到家,就看到門口擺著一個包裹,是我媽從台灣寄來的,我需要的一些電腦接頭和網路線,裡面還裝了一包肉乾及一塊月餅,迫不及待馬上開電腦連線,跟我媽說我收到月餅了,就在中秋節的隔天,透過WEBCAM讓我媽看到我吃月餅和嚼肉乾的幸福表情,呵~真爽,我真是愛我媽,要謝謝她還有家人的支持,我才能來這邊念書,這是很難得且珍貴的一段人生經歷,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也期許自己能好好順利完成學業,趕快賺錢孝順我爸媽.對啦,我媽是上星期五從台灣寄出,今天星期三晚上就收到了,郵局國際快捷還真不錯,有效率!!
P.S 照片是在摩納哥拍的,後面是地中海
P.S2 莎拉說我瘦了,真是值得高興的事,就知道來法國東西太貴會捨不得吃,所以之前在台灣猛囤積脂肪,現在燃燒掉一些,也很不錯啊!!

台長: Amily~~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