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22:57:35|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10月義大利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在10月底放了10天假.早在先前就已經期待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地來個自助旅行.
首選之處是法國隔壁.那個像馬靴形狀的國家--義大利.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很愛吃義大利麵,在SHARP工作的同事有跟團到義大利玩的不錯經驗也讓我非常想好好地玩玩義大利.頭開始我是打算自己一個人去玩,因為這10天假,大家要去的地方都不一樣,有人想去德國,有人計畫去西班牙,有人去英國,本來就不好找伴,我有台灣觀光局合格的領隊及導遊執照,加上以前在美國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除了擔心在歐洲玩會有語言上的問題之外,我可是一如以往,啥米隴不驚.不過在出發前一天,忽然在網路上遇到隔壁班同學,他問我假期計畫,我跟他說我要自己一個人去義大利玩7天,他說他們那邊有一群人也是當天要出發前往義大利,問我有沒興趣跟他們一起行動,因為我採取的是即興旅遊,也就是事先並沒訂好旅館及車票,打算走到哪玩到哪,如今有一大群一起去,應該也是不錯吧?! 反正不喜歡的話再分開就好啦!我有絕對的自由及操控權.於是當晚8點約在尼斯火車站,出發前我連這一群人中有誰要去?去哪些地方?我都搞不清楚.可能被賣了都不知道吧.到了集合地點.有9個人.裡面有不少熟面孔.有的是一起上課的同學.不過很少交談.有的是隔壁班.在學校見過.9個人裡面我是唯一的台灣人.還有2個大陸人.越南.柬埔寨.印度.加拿大..等.4男5女.買好車票立即往法義邊界出發.到義大利境內再轉車去比薩,就是那個歪歪的斜塔.到達是凌晨3點半,整個城市空蕩蕩地.在市區內摸黑走了40分鐘來到斜塔邊,在黑夜中拍照留念.因為是半夜所以沒開只能在外圈瞻仰.然後坐在草地上看著斜塔想像白天熱鬧充滿遊客的景象.5點半回到比薩車站,繼續搭車往羅馬前進.因為太累所以是一路昏睡到羅馬.早上10點抵達人聲鼎沸的羅馬火車站.先在車站遊客服務中心問旅館.可是價錢很貴.於是大夥決定步行在車站附近找便宜旅館沒想到由於是週末.每一間都客滿.已經是10月份了.但羅馬觀光客還是多到不行.光找旅館就花了3小時.也由於9人團體實在太多.不好找到.好不容易吃過午餐, 搞定住宿問題,一看錶已經快2點半了.只想快點開始進行羅馬市區觀光,沒想到有人居然想留在旅館睡覺,有沒搞錯啊?!我花了大筆銀子及時間來到這邊,可不是來旅館休息的,雖然一夜沒睡,但我還是精力充沛地足以跑上10圈操場.於是大夥決定尊重個人意思,想睡覺就留在旅館不想睡的就自由行動,剛好另外兩個大陸廣東來的人跟我依樣想立刻出發去見識羅馬,於是我們三人就變成了後來義大利之旅中的戰友,一路從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我都是跟這一男一女一塊,他們來自廣東中山.是大陸經濟發展得早也比較好的地區.跟他們相處都講廣東話.很自然也相處的很不錯.我們一共在羅馬待了兩天,不過由於羅馬可以看的東西實在太多.我們第一天玩到晚上10點回旅館.走路走到雙腿發酸.肉體十分疲憊.不過精神很亢奮.一想到還有那麼多景點沒看只想隔天一早起床再出發拼搏.洗好澡馬上入睡.隔天8點準時出發.一天下來又是不停地走路.參觀.拍照.晚上還來了趟羅馬市區的夜景觀光.我們搭了市區觀光巴士.不停地轉圈在羅馬著名景點兜著.夜晚氣溫涼爽.大批遊客在街上閒晃,好個浪漫又有歷史的城市.我喜歡羅馬.他有許多保存良好的歷史古蹟.漂亮壯觀又雄偉的建築.讓人遙想羅馬帝國時代的氣派威武.食物頗好吃.處處可見到賣冰淇淋的.走在路上覺得很幸福.不過觀光客多.所以物價也很高.吃住都很貴.第三天一早撘7點火車到佛羅倫斯.只有我們三人同行.9人團體在第2天自動地分裂成不同小組.不過這樣也好.太多人不方便行動.常常要等來等去.我最沒耐心了.而且又不是跟團.我幹嘛跟一堆人綁在一起?!三人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馬不停蹄地展開佛羅倫斯的觀光.先到遊客中心問一些有用的資料.看看哪些地方值得一看.然後研究如何去.這邊也是處處可見觀光客.尤其在主要景點都要排隊.大陸團.日本團.人很多.現在已經10月底了.真難想像暑假旺季的時候來會有多恐怖.一天都沒休息地在佛羅倫斯逛.晚上9點多吃了頓美味的晚餐後.回到車站等著搭1:45火車前往威尼斯.這是我們三人討論後決定的行程.大家都是學生.年輕耐操.一兩夜睡在火車站.體力應該還可以負荷.加上自助旅行本來就比較克難.沒得洗澡沒關係.在車站廁所刷牙洗臉.這種經驗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最主要的是想省錢啦!我們都希望盡量控制預算能玩得多又省.撘半夜的火車可以睡在火車上面.隔天一早到達立刻開始觀光.不過這種玩法缺點是太累了.我們到威尼斯是早上8點半.買好市區公共船的一日券.見到這個有名的水都.迫不及待登船遊威尼斯一圈,離開羅馬後越往北邊越冷,在佛羅倫斯已經有點涼了,威尼斯在海風吹拂下.更是讓我皮皮挫.我們興奮地在威尼斯的小巷弄中穿梭.在美麗的小橋上拍照.在每一個漂亮的景點前拍照.記得以前看過一部電影是在威尼斯拍的.男女主角浪漫地在這美麗古老的城市中談情說愛.如今能夠一睹這水都美景.覺得自己真是幸福.雖然身邊缺了個男主角.不過走在路上,想來都浪漫.說到拍電影.我們還真的遇到有人在拍戲.見到一群穿古裝的演員.開心的跟他們合照.為威尼斯之旅留下美好回憶.也許是已經太累了.到晚上6點多左右.我們已經走了10小時呒休息過.總覺得這天時間過的很慢.應該要是10點多了.怎麼還那麼早.因為身體已經疲累不堪,不過又不捨得放棄寶貴的時間做在車站內休息.只好依舊不停地走動.想要抓住機會好好記住威尼斯的一景一物.這天晚上.我的兩個同伴決定要終止旅途.返回尼斯.因為他們很累加上花費過大.不得不忍痛跟義大利告別.而我不願意指在這邊看了這些地方.所以跟他們分道揚鑣.自己一個人繼續往米蘭前進.想要去看看這個流行石上的工業城市.然後再到法義邊界一個小鎮去參加那邊每週五一次的市集.當晚在威尼斯.他們撘11點火車回法國.要坐11個小時才回到尼斯.而我則是再威尼斯火車站等到清晨5點半再坐3小時火車去米蘭.來義大利之前,我的房東和一些朋友都警告我這裡的治安不好.扒手多.千萬要小心護照錢包相機等.我是東方人.目標明顯.又是一個女生.其實說不擔心是假的.幸好我一向大膽.當晚在火車站6小時等待過程中.我不時提高警覺.看書寫信.盡量不要打瞌睡.將背包綁在身上.以免有人來搶.後遺症是我好像神經繃太緊.隔天全身酸痛到不行.超懷念在深圳的便宜馬殺雞.想好好地泡澡.按摩一番.上了火車立即昏睡整整3小時.到了米蘭.一樣先問遊客中心資訊.買一日地鐵公車票.攤開地圖研究先去逛那裡.由於米蘭是很現代化的工商業城市.可以看的景點不多.不過5小時我就把書上明信片上看到的景點都走遍.找家店坐下來歇腿喝東西.決定逛一下街看看有沒東西買.店家很多.眼花撩亂.不過都不便宜.買了一點點.滿足少許血拼慾望.告訴自己.我不需要那些名牌和美麗的衣服.因為我選擇來唸書就代表把錢都砸在增加內在氣質與心靈享受上.想買得起這些外在物慾的東西.我不如繼續留在台北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那買起東西來的狠勁.犒賞自己辛苦工作賺錢的藉口.都可以讓我刷起卡來眉頭不皺一下.可是.我並沒有這種本錢刷他個片甲不留.這幾天的旅行雖然很累.不過我精深跟心理上都很充實.睡得不好.吃得不好.我都不介意.能夠到歐洲旅行.是我國高中時期的夢想.一直希望能在26歲前,好好玩遍歐洲.為什麼呢?!因為在26歲前都算是年輕人.可以用便宜票價買火車票.跟來自各國的學生同住青年旅館.睡火車站.背著行李一直走路.不怕丟臉.因為我年輕啊! 這是生活體驗的一部分.是豐富人生的精采旅程.是見識世界的方法.很多國家的年輕人都是這樣用旅行來思考來了解認識自己.到底再自己短短數十年的生命中想追求的是什麼.怎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我在旅行中.看見真實單純的Amily,懂得欣賞享受生命的Amily,我慶幸自己有這樣的福氣.能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幸運地在26歲前完成旅行歐洲的夢想以及在歐洲留學....謝謝身邊每一個支持我和為我打氣的人.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已的人生過的更好吧!!

p.s1 相片是我們在羅馬時,中午在廣場啃麵包喝白開水時拍的
p.s2相片已經放在我的相簿上了.請抽空去看看吧!!!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yolly1214/album?.dir=4b39&.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my_photos

台長: Amily~~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