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19:20:55|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平洋上的珍珠--帛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平洋上的珍珠--帛琉】


飛機還在高空時向下望,看見太平洋上灑落一地的珍珠,就激起一場場驚豔,躍動的心,揚著陣陣的迫不及待。機場牆上的草裙訴說著,熱情的島嶼渡假開鑼啦!

車子直趨PPR渡假飯店,己是夕陽斜照,墜落海洋的黃昏,直逼淡水的暮色,初到帛琉就醉了。抓著相機,追著昏黃,PPR的私人海灘,白沙細浪,沙灘椅上己醉影成雙。

島嶼渡假離開水就不叫島。呼吸管,蛙鏡追著熱帶魚群跑,海底巨大的貝殼用腳ㄚ丈量,幾乎二個身軀寬,呼吸口還有小魚游進游出。碩大的砲彈魚,比我還壯,悠悠的在四週巡迴。叫不出名的魚群,衝撞著我的的腳,追著我的香港腳而來。

心情愉悅,連海水都沒有故鄉鹹,吹了整天海風竟然清爽不粘膩。於是遊艇又劃開水波,追逐珊瑚去。才知道自己的土包和呆腦,珊瑚是活的,是漂蕩的,是搖曳生姿的,是美豔多彩的,而不是廚窗上那死白生硬的樹枝。

台灣帶來的呼吸管被人搶先去了,我不想用商家提供的,被那麼多人親吻過的管子。但是一口氣撐不久,美麗卻緊緊的吸引我。美麗永遠勝過管子的異味,還是借了,拼了命,把絕美的珊瑚,那婀娜豔麗,刻進腦中記憶体。全世界公認前三大浮潛場,名不虛傳。

在「水母湖」差點要了我的小命。十八個人只有十六件救生衣,我也算是小小領隊,就和導遊二個人沒穿。我是丈著小有水性,而且湖也不大還是不游動的,浮潛的話應該還可以,誰知嗆了一口海水後就失控了。

有一個人游向我,脫下她的救生衣丟給我,反而她自己失控嗆水,導遊過來救她。後來我們二人共用一件救生衣,欣賞了水母湖裡,宛如果涷,美到不行的無毒水母,有如星空中點點繁星,在湖中與天地顛倒存在。

而在無人島的沙灘戲水,烤肉,野餐。如果可以還真想裸泳呢!只怕會有釣不完貪吃的魚!

二戰日軍的沈船變成人工漁礁。
無人島被挖空的山洞,殘留鏽斑的火炮。
飛翔的鷗鳥,平靜的海面,一顆顆珍珠種在海田上。
遊艇劃開的寧靜的波紋,形成一道絕美的曲線。

豐盛的海鮮大餐,有生來從沒有這般開懷狠吃過,滿滿的沙西米,巨大的肥蟹,龍蝦,還有大伙搶著喝的味道鮮美的清湯。

((((清湯?))))那裡頭的東東呢?

待者送來雪白大圓盤,蓋著大大圓頂蓋,一個好奇女士搶先伸手去掀開,然後狂叫一聲,倒退三步,胸口猛拍。圓盤上一隻黑鴉鴉,張著獠牙的蝙蝠。

原來那清湯是蝙蝠湯,有人開始作嘔,有人在掐脖子。剛大叫鮮美的清湯,再沒有人敢動。我說;這樣誰敢吃?待者笑笑端了回去。

一回送回扒了皮,除了張著獠牙的蝙蝠頭未除毛外,看來像隻土雞了。是隻公的,那話兒還一柱擎天的。大伙笑翻了,你推我推,於是我先發難,切了一塊送入口,堅軔似土雞肉。

導遊說:「蝙蝠都是吃水果的,滋補壯陽....。」話未完。男士們己搶奪一空,只剩一顆張著獠牙的蝙蝠頭。

我們團員有位檳榔王,口中檳榔幾乎嚼不停,台灣帶來數包檳榔在海關被沒收,幾天來宛如毒癮上身,無精打采,一付行將就木的死樣子。好友發現有顆檳榔樹,冒險採收給他。檳榔王,將就嚼嚼,竟然神采奕奕,一掃數日死寂,變成一尾活龍。厚!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帛琉」遺落我的三魂七魄在那裡,在水母湖,在PPR的私人海灘,在那熱帶木屋裡。男人不該念舊,太念舊不長進。先記下來,再把他遺忘吧!


下午 06:18 2007/8/26



PPR渡假村的泳池
就是這隻蝙蝠---
準備出海去--我要下海囉~~
遊艇巡曳水面
岸沙水相連--分不清界線
水母湖入口
這個不起眼的山洞下--珊瑚美到不行
二戰殘存山洞火炮--整座山據說都己被挖空了
男人會館--女人止歩

台長: alan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回歸夢醒-首航中國行】
此分類上一篇:【印尼-棉蘭小瑞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