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4 11:55:59|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拉ok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卡拉ok記】


星期六的晚上心情很blue,很想大聲的唱歌,騎著機車沒目標的找,經過一棟大樓竟然看到有五六家卡拉ok,看看最低消費才100元,急停車找了一家在二樓的拐了進去。為什麼選二樓?告訴你哦!萬一火災了,二樓跳下大約還死不了,這是當了十幾年義務消防隊員的經驗。

領班疑惑我只一個人,問我打算坐那裡?「隨便啦!都可以!」結果領我到最角落一個單人桌,我默默的翻著歌本。

現在的卡拉ok幾乎都設有舞池,看了一下,男女比太約(1:5)看來怨女遠多於曠男。我會跳簡單的恰恰,三步啦之類的,但我沒興趣,跳舞會讓我很痛,因為有一個人可能是為了跳舞而迷失了,我不想學她的樣。

看別人翩翩起舞,欣賞著也是一種趣味,想像自己如古代皇帝,看著眾嬪妃在獻舞,不覺心情也高高在上起來。花了一百元,等了一個多小時,只唱了一首歌,我還是離開回睡覺的地方去。

那一年。在掙扎、恨忿、無奈的心情下,第一次拐進一家卡拉ok。那時我不知鄉下的卡拉ok店竟有人坐抬,最低消費500元,還送六瓶罐裝台啤。進了店我就硬著頭皮坐定,自顧自找歌。

很快過來一位小姐,拿起我的啤酒,開了倆瓶找我乾杯,我是【六瓶醉】(念台語:就是握到酒瓶就醉),所以只沾唇即止,然後繼續找我的歌。小姐無趣的走開,又來另一位,也是一樣,拿我的酒請我喝,一樣無趣的走開。第三位來的小姐比較悍,開口說話:【我們小姐是沒薪水的,都靠小費生活。】我回一聲:【哦!】繼續找我的歌。她也走了。

第四位小姐,有點醉醺醺的坐到我身邊,低聲的說:她喝太多了,不想再轉抬了,我這兒讓她避一避好不好?我看她一眼,說一聲隨便,繼續找我的歌。小姐斷斷續續的說著:為了養家生活,喝酒喝的好累。斷斷續續的說著:沒有技藝的女人求職不易。

我終於開口:妳就坐這兒,等會我拿錢妳幫我結帳,剩下給妳小費。唱了一首歌後,我還是離開,拿一千元給小姐幫我結帳,付了500元,剩下500元,我就給小姐小費。小姐送我到店門口,從此我沒再進過這類卡拉ok店。

比起來第一次的一首歌1000元,這次100元一首便宜多了。


上午 11:11 2007/6/24

台長: alan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眼睛生病了】
此分類上一篇:【勾起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