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4 18:46:24|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勾起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勾起痛】


己經很少上網聊天了,也早就不再即時通了。今天卻不小心打開了即時通,發現兒子在線上,打了信息一直沒回音,大約掛著人不在吧!看見兒子信息裡有個網址,點入才知道,原來是他的布落格,我都不知道兒子也搞起布落格了,以前他不愛玩電腦的。

兒子布落格,存滿照片,都是軍旅生涯到處玩的足跡,這傢伙將他老爸的絕學遺傳的淋漓盡致。在澎湖當兵,己經把大小島跑遍遍不說,連無人島可以上的都去了,至於台灣各地的足跡更是遍佈。

點呀點!看著兒子的生活點滴照片,百感交集,竟然拍到家裡養的小狗,離婚後前妻養了隻小狗作伴。小狗窩在各角落,兒子拍了特寫,但那小小的背景,我一看就知道是在那個角落拍的,房子是我親手設計建造,監督施工的,沒有那個角落我不熟悉。

心裡好痛,當年以為我最後會回家的,現在不但自斷後路,也放棄回頭,決心把這一切劃上END。此刻卻又勾起了痛。

點呀點!兒子布落格又連接著,隔壁好友的女兒的布落格,那是我乾女兒,八九年沒見了,己經長的亭亭玉立了。不久前在掃瞄舊照片時,我發現她的照片也滿多的。

因為和女兒又是同學,又是兒時玩伴,經年在我家進出的。所以不止照片,還有當年她們在玩樂時我偷偷錄音的卡帶,都有她們唱歌,聊天的存証,都己二十年有了。照片完整,卡帶完好,我還計劃女兒結婚當天才播放給女兒聽,那有女兒親口說的:以後賺錢要給爸爸媽媽花的証據,還有唱歌的錄音,她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有這卡帶,更沒有聽過。
心又開始痛,當可以含飴弄孫的時候,這些物証,卡帶,照片,是多麼豐富的話題和笑料,而我卻還是必需劃個END。和過去結束,和夢想離異。

老天的作弄殘忍而不按牌理出牌,我努力我奮發,我跌的鼻青臉腫。我沈潛我收斂,反而自在消遙。
家回不去了,故鄉遠了,兒女長大了,故友老了,我呢?該累了!該累了!


下午 06:23 2007/5/24

台長: alan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卡拉ok記】
此分類上一篇:【母親節】給前妻的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