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15:45:05|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思念而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音響內的音樂跳撥到那首妳最愛的歌的時後

腦中不自覺的想起了妳聽著音樂微笑哀傷的模樣

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最後一次,妳隨著音樂微笑著左右擺動身軀

即使已經畢業各自分飛了,但是在安排好的宴會上

最後一次的,重新聚集在一起

當時的情況,是以前沒有,將來也應該不會再有的情景

唱著這首歌的男孩在舞台上,表情沒什麼變化

但是卻聽起來非常的動人,在那首曲子下

我們再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

聚在一起,聚在同一個燈光下

在轉身後的汗水及淚水,是其他人看不見的

離別不算什麼,令人痛苦傷悲的是後來的思念








還記得那年的情人節,在下班之後

我回到我的住所,才剛上樓,就看到小米窩在門口

情人節不和你們家那隻窩在一起,跑來窩我門口作啥,我抬抬了眉頭問到

『也沒什麼拉...』小米冷冷的說,眼神帶了些許的空洞

進來再說吧,窩在門口有些難看,我邊掏鑰匙邊說








那天的情景我一直忘不掉,就像我無法忘記那時我別過頭去擦淚的情景一樣

在一個不應該落單的日子裡被捨棄

我想,小米這樣的表現應該算是異常冷靜了吧

不知道是在酒精的作用下,還是純粹只是小米想發洩

事情一股腦的全掉了出來








在聽完了抱怨,小米睡著之後,我自己稍微統整了一下

小米的女朋友總是在抱怨,抱怨小米人總是太好

小米對任何的女性都是一樣公平的

有問題、困難,只要是幫的上忙的他的ok

這是一種無差別的待遇

但是在他女朋友的眼中,總是一種不好的行為

畢竟在愛情裡,應該是自私的,應該是獨一無二的

無法忍受,無法忍受,小米的女朋友無法忍受這樣

雖然一而再,再而三的跟小米講過,但是小米仍舊如此

沒法,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好人性就是好人性

大吵不犯,小吵不斷,不知是在什麼情況的導火線下

小米的女朋友給了他一個耳光

在情人節的夜裡,一句話,變成了一個人

我無法評斷這樣的事情是誰不對

因為在我眼中看起來,並沒有人不對

就怪那令人哀傷的音樂吧








.....我轉過我的臉 不讓你看見

深藏的暗湧已經越來越明顯

過完了今天 就不要再見面

我害怕每天醒來想你好幾遍

我吻過你的臉 你雙手曾在我的雙肩

感覺有那麼甜 我那麼依戀

每當我閉上眼 我總是可以看見

失信的諾言全部都會實現..........








看著小米倒在沙發上的身軀

昏暗的燈光,黑矇矇的天空

不知怎地,我的眼框微微的泛了點淚光

大概是我能董那種感受吧








前幾天,小米跟我說他好想念

特別是在某些地點,或是聽見某些音樂

現在的他,依舊保持著單身

我問過他,像他這樣好的男生怎不再去找個伴

『或許我不適合"愛"吧?』

沒有人不適合,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我是這麼說的

『那或許就是我不懂什麼是"愛"了吧!』他稍微笑了笑對我說








我愣了一下,這句話瞬間挖空了我的心

還記得之前也有個女孩是這麼跟我說的

你根本就不懂什麼是愛,你也根本就不懂女生在想什麼

你也不懂什麼叫做安全感

你根本就沒有心,你只是個披著溫柔外衣的惡魔而已








『往好的方面想阿,至少我們有單身的自由』小米舉起了他的杯子

呵呵,是阿,我也拿起我的杯子跟他的輕碰了一下

放下杯子後的他,在那一瞬間,露出了個哀傷的眼神

有些人說著孤單,有些人說著寂莫

有些人根本沒體驗過,卻把那些詞彙掛在嘴邊

小米說年輕時後的自己,都以為很懂得什麼是孤單

以為什麼都沒有的就是孤單

小米說現在才懂得什麼是孤單

孤單不是只有在自己一個的時後才說的

孤單是你曾經擁有,但是之後卻失去了,而且也得不到了

那才叫做孤單,那才叫做寂寞








那天聽小米說了好多事情,我也想了很多

在那天推開店門口要離去的時候,店內正放著"斷點"

小米說他最近很喜歡這首歌,每次聽到都會想起很多事情








該死的,我滅掉了菸頭

聽了小米的事情,隨著小米的離開

心中好像跟著被帶走了些什麼,也多了些什麼

孤單

是因為思念而生的吧...

寂寞

是因為思念而生的吧...








就像小米說的一樣

你曾經擁有,但是之後卻失去了,而且也得不到了

我暫時,認同了這個說法

台長: 黑貓村長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