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2:19:54|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逝去的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哭。
看著園子跪在涉和美里站的地方回想他們之間的一切…
從相遇到分離,漸漸走向完全不同的兩個方向。

他們一直都是不同的。
一個是養尊處優的醫生女兒,一個是家庭破碎的孤獨少年。
一開始,因為極度的不同而互相吸引。
但迥然的不同,真的能歸向同一個大海嗎?
或許是太了解彼此了,或許是感情變成身體裡的一部分,太過於自然。
太熟悉你,於是我選擇了別人,這樣嗎?

看著涉對美里說出那些話,激動地想打他,當面罵他幾句髒話。
好生氣。
沒辦法,我也只是個普通的觀眾。
那園子呢?
慎司的問題也是我們大家的疑問。

第一次看白線流的時候,18歲,同他們一般,面臨大學聯考。
以為那是一件從此會決定自己人生的事。
這部戲細膩動人的地方,老實說真的不會形容。
太好了,太過於貼近靈魂,於是害怕去形容。
怕形容沒法達到它的美好的千分之一,怕會破壞。
這樣講也許很煽情,不過我就是這麼認真而嚴肅地面對白線流。

也許我們都必須接受長大了就必須改變的事實。
年輕的時候以為很輕易的事、年輕的時候以為很蠢的事、年輕的時候以為理所當然的事…
從18歲到25歲,會發生的事很多,也很少。

園子對著東美說著自己的煩惱,外表雖然已經是大人了,但其實還是個小孩,對很多事都不知道。
你為什麼都不問呢?園子問冬美。
因為我知道妳想說就會說的。
妳其實很堅強的,一個人就這麼經歷著很多事,我都看在眼裡。
冬美只是淡淡微笑說著。
只是一兩句不起眼的台詞,我卻深深地被感動了…
不是朋友,不是夠了解彼此,又怎麼能如此雲淡風輕,一笑而過。
生命中某些時刻,我們可能會選擇不加贅詞,就這麼讓它流逝…
注視著,卻緘默。

有改變的,卻也有不變的。
看著25歲的園子,想著:是阿,園子其實還是那個18歲的園子。
從前那個溫馴,有時候顯得有點優柔寡斷而又單純的園子。

我想我自己也是,還是從前的那個我。
就算不再相信某一些事,不在保有某些天真,不再依賴某些人。
某一部分的我,卻還是存在的。
永遠會存在著。

小時候無法原諒完治選擇了理美,跟著莉香在那節遠離愛媛的車廂裡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還是想不透,為何會是這種結局。
但現在的我,似乎能理解涉的決定。
也許生氣、憤怒、但能試著去了解。
不管別人怎麼說,這是涉的感情,只有他最了解。
誰辜負了誰,誰真正愛誰,誰又能真正說得準?

25歲,逝去的約定。
就像隨著河水逝去的白絲線…
安靜地承受著失去。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