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6 02:01:52|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意思的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如果寫給自己看,只供自己索驥可以寫很少字。
要寫給別人看有兩個麻煩,一個是要介紹人物背景,另一個是要建構情境。
以上兩個都很耗字數。

好的,反正事情就是這樣。
深夜跟浪人學長閒晃,遇到另一個比浪人學長再大上幾屆的學長,目前從事補教業,姑且叫他老師學長。

話說老師學長積欠地下錢莊一筆數目,補習班薪水又遲發,用剛省下的飯錢租漫畫捧回住處準備閱讀。浪人學長和老師學長寒暄了幾句,將身上僅有的一百五十元中的五十元拋向老師學長,老師學長接過閃亮亮的五十元銅幣,道過謝,繼續輕鬆自若地聊天,目光掃射路旁走過女人的胸形。

我加入談話,盤了盤底,是個曾經每天有十萬多可花的人,有點呆掉。
哈。富有、貧窮兩詞的定義對我來說突然變得很模糊。
一種面對金錢的從容似乎變得可能。
有錢沒錢真的只是一個概念,懂得人玩錢,不懂的人被錢玩。

人生很苦嗎?或許。
但,苦中作樂似乎才是樂中極品。

我有些迷惑問道:「我能夠加快思索的歷程嗎?」
浪人學長說:「有方法,你有決心想試我才告訴你。」
我問:「你自己為啥不試?」
浪人學長笑了:「好問題。」

我沒有問那個方法。

心最難練。




台長: alluringuy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