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0 20:52:26|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的質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yweb.hinet.net/home8/kevin001/tan-ji/index01.html

「不知道,我就是喜歡哈瓦那,或許是因為這裡人們浪費時間的方式。」

台北的天氣陰陰的,像老巫婆邪惡的雙眼,直看進我徬徨的心裡。辭去工作的日子應該要很愜意才對,其實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想看很多書,想聽很多音樂,想跳很多舞,想學很多軟體,想寫小說,想發懶,想做些有趣的事情。但沒有學生的護身符,沒有公司稱謂的擋箭牌,在家人目光的穿射下,我彷彿早已衣不蔽體,窘態畢露。

肩膀酸痛,啊,這是多麼久沒有的感覺,轉了轉肩,拉了拉側臂,還好是星期天,練舞的日子讓我有幸福的感覺,最喜歡冷天練舞了,當身子由冷到熱,會有微醺的醉意。

「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啥電影?」
「樂士浮生錄。」
「那是個什麼故事?」
「古巴老樂手的故事。」
「聽起來很有意思,走吧。」

跳完舞,找老師一起去看電影。要找人看這種片子還真不容易呢!要準備將自己完全釋放,浸泡在古巴的音樂、古巴的舞動、古巴的生活態度裡。沒錯,這一切都是有預謀的,這整個下午是我浸泡式的抽離。

皮歐雷瓦(Pío Leiva),還是一樣可愛,叼著大大的煙斗,八十六歲的老人家唱著歌,興奮的時候跳著舞,看到美女的時候頑皮地笑。「在這個國度,人們不是看你有沒有錢,而是看你靈魂的質量。」老人家說著。你快不快樂,你會不會唱歌,會不會跳舞,這才是受人尊敬的價值,這才是人生,這裡是哈瓦那。

年輕的樂手用rap、搖滾、即興演唱給傳統樂曲新的生命,但是他們說:「我的一切是從傳統而來。」皮歐雷瓦唱了一段傳統樂曲的前段,接著唱道:「今天不是要來聽舊歌,我們是全新的樂團!」

影片好快就看完了,老師在想其中一個舞步,開心的說下次想教我們帶點sosa味道的東西,就用這種音樂!我在想著,我想再看一次,讓這種氛維,這種思緒烙在腦海裡。

台北,哈瓦那,到底誰比較富有呢?

台長: alluringuy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