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23:52:43|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感動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感動」的二三事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一首歌曲的MV,足足讓我在電視前發呆了好久。最近有朋友燒了一片MV給我,說這是一首會讓人熱血沸騰的MV,沒想到是同一首歌。
那是Mr.Children的Kurumi。

其實整首歌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中年男人偶然看到了商店中的吉他,勾起了心中的一股熱情,寫了一首歌,想找回年少玩樂團的同伴再瘋一次,然而每個人長大後都有了各自的羈絆,想一起玩樂團,得面對不同的壓力;幸好故事的最終,大伙終得聚首,在許多奇特的場所演奏,或許沒有人在意,不過一群人都玩得很開心。

整支MV講兩個東西,一個是夢想的追尋,一個是面對阻礙的勇氣。但其實也沒那麼嚴肅,這個MV用了一個生動的故事,讓我們瞭解,生命中玩得開心,能夠活得淋漓盡至,也就夠了。不用絢爛的燈光、不用頂級的音響,用生命熱情去燃燒的火焰,會在流淌汗水的時候歡笑地綻放。

很喜歡MV裡演員的表演,有些誇張,不過剛好把故事的衝突點與人物的掙扎給引爆,真了不起。有時後覺得,其實我們是不是都太急了呢?用一生來把一件事情完成,其實就很了不起了呢!以演員來說,要把每一個表情做到恰到好處,多麼不容易!如果能夠選定要做的事情,一生,呵,夠我們努力地用的。

不知道是因為跟我接觸的人都有股傻勁還是怎地,大伙會感動的事情也都類似,也許是心中都有殘存著一些游離的夢,在接收到特定的音頻時就會被撩撥起共振的心弦吧!一群需要感動與創造感動的人,在角落裡努力地活著,想到這就讓我的心熱了起來。

感動對於人來說真的是無比的重要,那是一種超越地域、種族、國家的情緒,具有強烈的感染力,在震撼的當下讓人全身顫抖,驚覺自己的存活與存在,在情感平靜後使人低迴品嚐,留戀無窮。其實感動才是生命真正的禮讚,只是許多人都弄錯的追尋的目標。

我努力用我的文字記下一些感動,希望這些感動能夠形成一定的足跡,讓恰巧路過的朋友在旅程上不會感到孤單。在創造感動的這條路上,每個人總是能做些什麼的,我是這麼相信著的,你也可以相信喔。

後記:
關於孤獨朝聖運動一篇,一直留著一個沒有解答的問題,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了答案。
新聞記者去一個國小的體操隊採訪,該校體操隊得到全國的錦標。
記者問小朋友:「你這樣拉筋會不會痛?」(真是個白癡的問題)
小朋友點點頭說:「會啊!」
記者問:「那會痛為什麼還要練?」
小朋友說:「因為喜歡啊!」

嗯,因為喜歡,我喜歡這個答案。

作詩:櫻井和壽 作曲:櫻井和壽
編曲:小林武史 & Mr. Children
http://140.113.73.79/kurumi.wmv
喂~ Kurumi
這街道的景色在你的眼中是什麼模樣呢?
現在的我看起來又是怎樣?
喂~ Kurumi
若是旁人的關心也讓你聽起來像挖苦似的
那個時候又該怎麼做才好呢?
只是回想起過去美好的一切
卻讓人的心情更自覺得瀕老
在這樣的生活裡頭 如今 我正要動起來了
因為我不想只做個齒輪而已啊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喂~ Kurumi
假使時間的河流會將一切給洗刷帶走的話
那生存這件事就變得再容易不過了
喂~ Kurumi
在那之後我一次也不曾讓眼淚流下來
可是 讓我能夠開懷真心的笑卻也很少
不知在哪裡扣錯了
發覺到的時候才知道多了一個鈕扣
就像這樣地要是能和
某個有多的鈕扣穴的人相遇
讓一切變得有意義就好了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
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每當在走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難免也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
總是乞望想擁有比眼前更多
為了追求那不變的愛而高歌
於是齒輪不停轉動
超過必要的負擔 讓齒輪一面發出嘎吱的聲響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
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現在已經不能夠回頭了啊
向前走吧 踏上沒有你的這條路 



台長: alluringuy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