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9 18:47:33| 人氣4,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北深愛他老婆小孩--讀許赫詩集《原來女孩不想嫁給阿北》有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夠巧遇見許赫

這個詩人的詩一年多來

每天在詩人的廢詩不可變成「告別好詩」(詩詩有兩種)

有夠巧他遇見我

他說

你堅持不買我就買來送你


我堅持不買

那我送你

那你千萬不要簽名

呵呵


我拿

我翻

我讀讀讀

跟他二十年前吵架不合

卻因為他寫「告別好詩」的詩每天跑來按讚的同學一樣

對一刷的詩集品頭論足

那樣寫不到位

這樣寫也敢出

阿里不達空谷力(不是新波力)五四三二一二三四五


啊赫

然發現

此刻我也在寫「告別好詩」


噢我不要詩只是「分行的文句」(註一)

我也想發現各種

「字跟字走在一起的蜿蜒道路」(註二)


我降說有對嗎?(BINDO啦!)

我降寫有錯嗎?(換人做做看,明天會更好!)

沒錯沒對

沒對沒錯錯錯

沒有女孩只有阿北


我中計了

哭哭


註一:取自許赫自序〈告別好詩:華文新詩的微運動〉

註二:此句取自〈把題目放在中括號裡就是一首詩〉


台長: 吳思鋒
人氣(4,2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閱讀之初 |
此分類下一篇: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dies at 87
此分類上一篇:衷心祝福Tiffany《闕仙羑歌仔戲編劇作品輯》出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