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23:23:47| 人氣4,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聆聽一首幸福的進行曲:聲子藝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聲子藝棧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它的過去,像是一名無知的人首次翻開百科全書一般的,對裡面的物事感到新鮮、好奇。而且,也確實是如此,比如這裡架構了花蓮第一具兩廳院售票系統
(幾個月後則增加同一條街上的茱莉亞音樂學院);我也沒有想到五樓會有一間基本條件紮實的展演廳,上去還可以搭電梯;另外還有提供背包客、營隊過夜的簡單宿舍;備有琴房多間方便音樂教學。聽起來,簡直太豪華、奢侈了吧,能夠擁有這麼多向度的空間。

 

後來,知道這原來是林婦產科診所,心裡的羨慕忽然抹上一層不安,畢竟醫院、診所,總是充斥著許多的人間傳說。可是,又有一天,我發現聲子藝棧的「聲子」二字取得巧妙,和「生子」同音。雖說前者乃借引物理學名詞,與醫學無關。可仿如我所相信的,人一生中曾經發出的或淺或深的提問,最末都指向同一個關於存在的終極問題一般若以「博愛街199號」的空間為座標,無論生子或者聲子,皆明明指向「震顫的過程」以及「愉悅的新生」,兩者政權和平轉移,同心創造著屬於這裡的美的歷史。

 

現在的聲子藝棧,每月約辦上一場音樂會,對於熱愛在小型劇場空間的我,其實寧願在這聽音樂會還要甚於到文化局哪。再者,在花蓮苦無表演藝術雜誌(PAR)可讀的我,終於也於聲子找到了定期彈藥補充的管道。

 

以上,不是我偏愛造溢美之詞,而是這地方確實帶給我許多驚喜、方便,而且依然處於建構中的狀態,想像空間仍寬闊得可以。從生子到聲子,我們正在,正在聆聽一首幸福的進行曲,不斷。只要空間還在,美聲便會一直鳴鳴下去。

 

 

附:「聲子」之名的由來:

「聲子」,出現在固態物理學中的名詞。微觀來看,任何固態物質皆是由原子排列堆積而成,彼此間進行著如彈簧般的震動,生帶有能量的量子,稱之為Phonon,亦即聲子。任何一個樂音也都是藉由震動才能

 

 

聲子藝棧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99

網址:http://www.phonon.org/index.html

台長: 吳思鋒
人氣(4,1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花蓮 |
此分類下一篇:鬆餅與魔術:河畔28館鬆餅專賣店
此分類上一篇:不屬於XX的場所:重慶廚房(列印此文可享優惠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