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00:11:09| 人氣3,9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代‧藝術與群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月份的《典藏今藝術》,掃描了一月份《Art Monthly》的一則訊息。該訊息乃敘述英格蘭藝術委員會(Arts Council England,ACE)進行的一份關於藝術與群眾的研究,報告顯示英國民眾既希望ACE支持那些創造力十足的作品,亦認為易懂的和可說明的藝術創作乃不可或缺的觀賞面向。

此兩者雖然如報導所言,具備本質上難以平衡的盲點,可我卻愛死這樣的調查結果。道理是,我們需要商業性、通俗化的作品,也需要那些象徵式、隱晦化的創作。或者,你可以說你僅需其中一種,可是我們別忘了,這個世界的觀眾不是只有我們。我更寧願承認我兩種都要,這不是一種大小通吃、立場搖擺,而是來自一個無可撼動的總體事實。

從這裡出發,套入最近又燒起火來的文化政策、文創產業的議題、論述,我們無疑需要更細緻的判斷與區分,而這判斷與區分不是異中求同,而是同中求異──我們必須先看見他人的不同的需求,泥縫你我他之間的空隙,而不是單純陷入「我要什麼」的思緒,除非你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有空隙泥縫起來了,房子才具備不怕大野狼的牢固程度。

台長: 吳思鋒
人氣(3,9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輕且重的探尋《慾望所在》
此分類上一篇:彷彿一陣涼風充滿的《手工紙‧時代風尚 ~ 小王的房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