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0 01:28:53| 人氣7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我的香港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序回到2002年。聯合文學每年暑假例行的全國文藝營的報到會場上,特地趁此來台一探台灣文學風氣的Kevin和Ben,以及掛上耳機聽著Eva Cassidy的我,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眼神示意(大家都將是幾天緣份的同學了)的瞬間,交談開始。

當日中午我們在餐廳一同吃飯,他們說提供的宿舍滿糟,我說不如來住我家舒服點。第一晚冷氣整夜運轉著,還有強度開到最大的電風扇,三人誰也不好意思喊冷的憑著薄棉被撐到天亮,客套到差點全染上感冒。

第三天下午罷,索性翹課去K歌,從此亦奠定了每回我們見面必定K歌的習性(還有每次Kevin都點黑色幽默給我唱)。Ben低沉的嗓音唱劉德華的很適合,Kevin喜唱張學友,我則點陳奕迅或王力宏,還有周杰倫。

後來我們還見過三次面,一次是我去香港。幾年時間,三個人都有了一次分手的共同經歷,他們現在應該都是老師,一對大學中文系的好同學。也各自出了書。
倒是每回見面不是天候不佳就是時間不足,一直沒能和Kevin好好打上一場籃球,這點讓我們都覺得有些遺憾。

認識他們之後的幾年,身邊有共同喜好(不是指K歌或打籃球)的朋友逐漸多了起來,對比專科時期的荒唐歲月,實在有了一些進展。未來我和我的香港朋友能持續多久情誼很難說,反正,繼續真誠地對待彼此下去,順其自然囉。

台長: 吳思鋒
人氣(7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度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遺照
此分類上一篇:後來我們(10)……(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