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02:42:36| 人氣14,9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女子別養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前,朋友送來一隻貓,他說單身女子最適合養貓,因為貓比女人更像女人,和貓相處久了,性格會變得更溫柔些,說不定可以留住下一個男人。聽他的鬼扯蛋,明明是他自己要出國,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在國內,他養的貓沒人照顧,放寵物店又不放心(其實是捨不得銀子吧),想到我這個孤苦無依的單身女子,兩個沒有男伴的女子剛好可以互相取暖。

朋友沒事先徵得我的同意,就把他家的貓和嫁妝往我家客廳一擺,像託孤一樣把他心愛的貓交給我。雖然覺得很不被尊重,但是又何奈,不被尊重也不是第一次了,誰叫他是我唯一親密卻不相愛的男性好友。

真搞不懂,一個大男生怎麼會想到要養貓?印象中,不是應該養隻獒犬、黃金獵犬什麼的嗎,至少也可以養隻馬爾濟斯吧!偏偏這位男性友人就喜歡養貓。

養就養唄,既來之,則安之,這點朋友道義還是有的。朋友說,貓不見得會認得主人,但很戀家,換個新地方,情緒難免焦躁,所以不建議我太親近牠。謝天謝地,有了這道聖旨,我就不必天天陪貓跑步,還得沿路收拾「善後」了。

果然像朋友說的,這位貓女士顯然不想認識我這個新朋友,對我愛理不睬的,就連給牠貓食,牠也不形喜於色,剛開始還只是湊過去聞一聞,一口也不吃,彷彿我會在食物裡下毒似的。情淡如此,自然也省了噓寒問暖。這樣也好,咱倆各自過活,井水不犯河水。只是牠不問候我可以,我卻不能不清理他的排泄物。曾幾何時,我竟淪落到不自己生個孩子替他換尿布,卻得為一隻貓把屎把尿的地步了?

剛開始時,倒也相安無事,只是見他關在籠子裡好幾天了,有點於心不忍。一天,我下班回到家,牠竟然會對著我叫,一邊還隔著籠子踱步。看來,牠已經認清楚事實了,知道原來的主人一時半刻還不會回到牠身邊,這裡就是牠要暫時永久棲身的地方,而我就是牠新任的主人。古人不是說了嘛,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是不會和畜生計較的。當下心一軟便打開籠子,讓牠出來透透氣。牠果然如魚得水,想都不想,就立刻衝出籠子,我也懶得理牠,任由牠在我的屋子裡四下閒逛。

偏偏那一天忘了關陽台的紗窗門,讓牠給跑了出去,我想這下糟了,重新獲得自由,萬一想不開跳樓,我到哪兒去找一隻同樣的貓還給朋友?趕到陽台一看,牠小姐好端端地躺在那兒做日光浴,聽見開門聲,起了半個身子,一看是我,又躺了回去,彷彿怪我大驚小怪似的。看來,牠也沒有離家出走的意思,我是一半高興,一半失落。

人家都說,貓這種動物最會拿翹,主人對他再好,牠永遠是一幅若即若離的模樣,讓人心裡恨癢癢的。唉,我怎麼就不懂得用這一招來對付男人呢?貓小姐開始愉快地進食了,牠好像看穿了家裡就只有我和牠,而且兩個都是孤家寡人,牠願意留下來,彷彿是給我很大的恩惠似的。跩吧,你也只有在我這兒才跩得起來。

家裡突然來了個「外人」,感覺上不是很自在,平時可以大咧咧地隨地換衣服的,現在卻要防著貓兒偷看(牠其實沒有偷看,我甚至覺得牠是一副愛看不看的樣子)。為了防止被偷窺,我現在都在浴室裡換衣服。唉,什麼時候我竟淪落到喪權辱國的地步?

好久沒好好地照鏡子了,忽然間發現好久沒有好好地照鏡子了,每天起床總是速戰速決地扒兩三下,洗臉不用抬頭,洗完了,抹了臉霜的手習慣性在熟悉的地方摩挲,連鏡子也省了。為了躲那隻貓,反讓我更有機會重新審視許久不見的自己。

鏡中的自己有一點點陌生,像是許久不見的老朋友,雖然有一陣子沒見面,但總還是認得出來,只是不小心會看到脖子上多了一道「頸圈」,這下不得了了,歲月開始找上我了。都怪那隻貓,逼得我非得走到鏡子前面對自己,而牠就像年輕得意的小三,悠然地舔舐身上的毛。

我知道自己不再是小女孩,可是我也沒準備好當個熟女啊!這下該怎麼辦?要打肉毒桿菌還是膠原蛋白、玻尿酸,天呀!這太殘忍了吧,年紀輕輕就呈現老態,這,這,這以後較我怎麼辦?樹木都是把年齡藏在身體裡面,為什麼人類的年齡全寫在臉上?依稀彷彿記得新聞報導過:疑似使用胎盤素卻感染庫賈氏症的病例,這下我該怎麼辦?要不要打針?

都是你這隻貓,莫名其妙來到我家,還帶給我這麼多的苦惱,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想,就算你真是一個女人的話,我也肯定不會和你成為閨中密友的。幸好朋友很快就回國了,立刻將貓掃地出門!這才恢復我女主人的地位。要養寵物?單身女子,要三思啊!

台長: Demi
人氣(14,9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fiction |
此分類下一篇:頒獎
此分類上一篇:夜空中的花火 -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