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7 14:00:00|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6127星期六9:16 AM 

 

「喂……

「阿義啊,過年什麼時候回來?」是阿母打來的

「哦,大概三十晚吧。

「三十晚哦,秀美也會一起回來……

「我不知道啦

「什麼你不知,過年呢,哪有說不知……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啦!」

 

 

96125星期五 3:25 PM 

 

陳ㄟ的計程車停在某個社區巷子口的公用電話前。

「喂……

……我啦

好一會兒,電話那頭的女人才回過神來「什麼事?」

「過年……阿母叫我們回去……

「有什麼好回去?我和你們家沒有關係……

「小孩你都不顧了?」

「我自己都顧不了,怎麼顧?

「你是小孩的媽耶

「你是她爸爸耶,再說,小孩是跟你姓,又不是跟我姓。

「大人的是歸大人,小孩是小小孩……

「不用講這麼多啦,離婚證書趕快簽一簽啦,以後大家不相欠。

「你這個女人怎麼這麼現實?」

「什麼我現實,現實是什麼?你在說什麼瘋話?嫁給你沒過過一天好日子,錢沒拿回家,還要幫你還賭債,三天兩頭搬家躲債主,我受夠了!

「沒有一個女人像你這樣絕情……

「什麼沒有一個女人像我這樣絕情,沒有一個男人像你這樣窩囔,一天到晚只知道簽大家樂,放著老婆孩子喝西北風,輸了還要動手打人,你說你有什麼出息?

「我哪有動手?」

「怎麼沒有?」女人陡地拉高了嗓門。

「大家樂又怎樣?一把要是贏了,連本帶利都回來了。」

「我不想跟你吵了,吵也沒用,你是不會改的,趕快離一離,我要過我自己的日子,除了簽字,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陳ㄟ努力想擠出一些話,喉頭卻發出自己也很陌生的聲音:「過年要不要回來啦?」

「不──要啦

電話那頭再也沒有聲音

台長: Demi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iction |
此分類下一篇:年 -(3)
此分類上一篇:年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