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6 18:00:00|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人和他的舊情人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又到吃飯時間了,要不要點個餐?妳要趕回去?好吧,那我們再坐一會兒就好。懷不懷念我的廚藝?我喜歡做菜給妳吃,妳最愛吃我做的菜,對不對?能夠做菜給心愛的人吃,真是幸福。我現在的廚藝更進步了,上個月我還到一個私人的廚藝教室學做法國菜,最近正在學做Sauce ,妳知道的,法國菜裡的Sauce 很重要,除了食材的新鮮度和獨特性,一道菜是否成功,就靠Sauce來評斷好不好吃了。

寫不出東西時,我就會到微風超市買一些食材,煮一頓好吃的慰勞自己,一邊吃,一邊想,靈感就來了,妳說妙不妙?如果哪一天我不寫詩了,我打算開個小餐廳,只招待至親好友。是啊,我又在作夢了,妳由此可知,我沒有變多少。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妳也不知道?好吧,希望照妳所說的,過得快樂就好。

後來我不再只是寫詩給自己,我開始寫給朋友,不管認識不認識,幸好,他們也喜歡我的詩。妳知道嗎?妳只要在搜尋網頁打上我的名字,就可以立刻找到我。當然,我的詩和那些大作家比起來不算什麼,不過網友都說我的詩帶給他們很深的感動,說出了他們的感受,因為字字句句都是我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聲音。

我怎麼也沒有想到,曾經寫詩的筆被迫放下,放下的筆又會再拾起,還出版了一本詩集,這是我的第一本詩集,就像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我好高興,我真的很希望和妳分享這個喜悅,這本詩集就是我們的孩子。不,妳不要哭,我沒有要責備妳的意思,我只是覺得,我們沒有孩子,這本書就像是我們曾經相愛過的證明,就這麼單純而已。妳不要哭,你沒有欠我什麼,是你帶領我穿越人群看到自己,是你引導我找回最初的自己,我們之間不是兒戲,只是一齣蹩腳的劇天長地久終須別,我們只是把分離的時刻提前了。

下雨了,好多人都沒有帶傘,這雨來得好急。妳覺得,窗外的行人會怎麼看我們?他們會認為我們是一對愛情將要開始的情侶?還是一對愛情已經結束的情侶?

真的要走了?好吧。後會有期,我們會再見面嗎?不,妳不用回答,有時候不回答比所有的回答更有意義。祝福你,很高興你今天來看我,這是我的第一本詩集,你已經買了?我本來打算送妳一本的,需不需要我在上面簽名?不用了?是啊,妳當然知道作者是誰,有些話在該說的時候便要說,既然當時沒有說,就永遠不要說出來。

妳說被我愛是幸福的?或許吧。可是妳卻放棄幸福的機會……。妳還記得我給妳看過的一本書──「失落的一角」嗎?我覺得這本書寫得太好了,簡簡單單,卻完全說中我的際遇、我的心情。妳問我找到我的缺角沒?坦白說,我還在尋尋覓覓,不急,才經歷一段無法愛人或被愛的時間,我現在才慢慢回復平靜。不過,妳放心,我會找到的,妳也一樣。

別了,親愛的,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妳了,在妳離開前,我可以再抱妳一下嗎?讓我記得擁抱妳的感覺,再記住妳的髮香。有空到我的BLOG逛逛,也許我會把當年忘記說的、不想說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說給妳聽,說給更多的人聽。如果它對妳有幫助,請妳把它珍藏;如果它對妳的朋友有幫助,請與他們分享。

 

如果妳來過,我想我應該知道。

台長: Demi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fiction |
此分類下一篇:世紀審判
此分類上一篇:詩人和他的舊情人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