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00:56:1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Village]--[陰森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久未見的好片...這是絕對的結論...
(雖然一出戲院就不停的聽到別的觀影者在抱怨這部片不好看...)

從[特洛依]事件之後,為了顧及S的女友的那個族群的觀眾,
我不停的提醒自己,
看電影和選電影的時候,千萬不要太苛求,
評電影和介紹電影的時候,千萬不能太偏鋒,
是我對於電影的要求過於變態?或是真的有一個觀眾的族群已經陷入了罐頭陷阱?
我沒有要表示自己與別人不同,我只是單純的無法接受我所不滿意的電影。

但是這一切和這部電影是無關的,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基本上,只要你有腦袋,就會知道這是部好片。
(我這樣是不是又得罪了一群人呢?對,我就是自以為懂電影的痞子..)

如果是以M的導演取向來角度來看這部片,
那麼這部片的導演確實是很吸引人,
M. Night Shyamalan 這位導演之前的兩部作品,
[靈異第六感]和[靈異象限]都是個不錯的背書,
但是這部片中最精彩的,是導演所用的畫面,
這已經不是用第一人稱或是客觀角度所能分的出來的了,
認真的說,觀眾所用的,是導演在看這個故事時,
所身處的角度...

如果是用老闆娘的演員取向來看這部片,
那麼就算不喜歡威廉赫特或雪歌妮薇佛這兩個老字號的演員,
也得要喜歡上屆奧斯卡的影帝--安得魯布洛迪吧...
最令人驚豔的就是兩個不容易受到人注意的演員,
一個是朗霍華的愛女布萊斯霍華,
一個是[神鬼戰士]中的羅馬皇帝Joaquin Phoenix,
如果你看過了這部電影,你一定會同意,
這些演員的表現叫人通體舒暢,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絕對是讓你們去戲院的動機之一...

故事更是精彩無比...但是希望能由各位自己去看..我不方便說太多...
但是基本上,如果各位在之前的魔幻文學旋風時,
有過研究的話,本片的風格,正式利用了這一種所謂Fantasy文體的結構,
和驚聳的技法,來讓觀眾經歷一個愉悅的閱讀體驗,
這部電影,就像一部值得回味的小說....

攝影表現出一種讓人興奮的技法,
柔美的部分,過度做作而詭異的質感,
驚聳的速度感,在在滿足了觀者的好奇心,
和達成了拍攝者最想要的表現法,基本上,就是屌....

我所不能理解的,是這部片的宣傳手法,
這部片基本上不是一部恐怖片,
而我在看完這部片後,感受到最深的一個感受,
不是害怕或是被嚇到的感覺,
而是很深的傷感,相信有很多人會在這部電影中落淚,

這是許久未曾見過的好電影.....

如果你一年只看一部電影,那你還是別去看這部電影,
因為你會因為無法掌握他的觸感,而覺得我過度吹捧了他...

如果你只選一些限定的電影來看,
那請你一定要將這部電影列入你的清單,
因為這是一部絕對值得欣賞的片子...

如果你一年要看好多部的電影,那請你也不要錯過這部,
因為你今年,可能只會記得這部電影.....

台長: 阿雷得猴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