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02:17:40|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初的大陸之行-技嘉科技大陸東莞黃江廠..1999.8.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的大陸之行-技嘉科技大陸東莞黃江廠..1999.8.10

大陸, 是每個台灣人的淘金之地, 不例外的, 我也開始了大陸之行.

98年到大陸廠去, 撘著飛機到香港, 再透過香港到深圳的羅湖關, 然後搭車前往東莞的黃江鎮, 同樣的第一次大陸行, 也讓我回味無窮.



效率-第一次到深圳, 由於同行的是公司的建廠專案經理:加拿大國籍的港仔-阿Ming, 他拿著返鄉證, 不用三分鐘就可以過海關, 而我帶著當時的MIS-阿貴, 排著長長的人龍, 整整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才出關, 中間還碰到排隊的那個櫃檯海關警察因為吃飯時間到了, 不管他的窗口後面還有幾百人在排隊, 什麼也沒說, 就把閘口關了, 人逕自吃飯去, 留下幾百個錯愕的人, 而大約十秒鐘後, 整個海關大廳就一團混亂, 插隊吵架的人一堆. 而我跟阿貴就是在那排被停掉的隊伍中, 前面只剩下十個人就可以排到了. 這算是見識到了公家單位的辦事效率. (不過這幾年應該好很多, 兩年前過關時, 開的關口較多, 而且會有人導引, 算是進步很多了)



飆車-從深圳到東莞黃江鎮, 除了計程車外, 就是搭巴士過去, 在歷經了將近三小時的海關歷險, 阿Ming決定帶我們經歷另一種特殊景象. 我們搭上了巴士, 標準座位大約十七八人的那種小巴士, 不過因為人太多, 所以中間走道用板凳加了一排, 而我不知死活的一開始就坐到駕駛座旁的位子上, 那個位子似乎都沒人要坐, 等我上了高速公路之後, 我就知道為什麼了. 一台破破的小巴士, 超載了將近三十人, 在沒車的高速公路上狂飆, 時速將近130公里, 而我坐在最前面, 受到的驚嚇可是無與倫比的啊, 整個行程感覺車子不知道已經解體了幾百次, 實在太刺激了~~



技嘉大陸黃江廠從98年 3月到現在, 我已經不知道去過幾次了, 98年8月是停留最長的一次(一週), 黃江廠佔地約一萬坪, 目前僅建一半, 即黃江一廠, 整個廠區包括三棟建築物, 工廠, 辦公室(兼台幹宿舍), 員工宿舍. 工廠包括主機板生產線(SMT/DIP/TEST/PACK)、系統/準系統組裝線以及倉庫; 員工宿舍約可容納600人.



每次到黃江, 都免不了要吃碗牛奶龜苓膏, 因為實在好吃....(大約 5 元), 那裡的消費其實也不是很便宜, 可口可樂 2.5元, 揚州炒飯 8 元, 不過, VCD/DVD Player 卻很便宜, VCD Player 約200~350 元, DVD Player 據說 400~600 就有了...那裡沒有錄影帶租售店 !! 只有VCD販售店 (以上幣別皆為人民幣, 台幣:人民幣 約等於 3.5 : 1 )



黃江廠是我經歷的第二個建廠計劃, 但是整個生活條件卻比在台灣辛苦多了. 黃江鎮算是一個很偏僻的小鎮, 如果不是寶成在這邊蓋鞋廠, 我想根本不會有發展, 而技嘉在這邊算是唯一的高科技產業了.

台長: 阿諒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