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02:14:1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劣根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手機又沒電了---
不知道是我買的手機、電池太爛,還是你不知道好好保養。
沒有回撥,我們又暫時陷入無語之中。

是所謂的劣根性吧!
倒在軟軟的白毛地毯中,我所能想得到的只有這些。

"失去了信任,就再也補不回來嗎?"

說不上來,卻又覺得好像是這樣的。
否則,為什麼我會在電話的這頭跟你吵了又吵?鬧了又鬧?
難道說,失去的,其實不只是信任?

我忘不了幾次痛撤心扉的哭泣,傷得我好重好重。
在極簡,你讓我氣急攻心幾近暈眩,記得嗎?
元月份去你家,短短一小時內,我從相見喜悅的高山瞬間滑落沮喪消沈的低谷,
那泣不成聲、盛怒的模樣,你記得嗎?
我氣你就那樣放任自己,
我也氣自己對你太過寬容,太過信任。

午夜夢迴,每當想起第一次去東引探望你時,
在國土之極北的羅漢坪據點,你點燃手中的菸,
幾乎是雀躍地像我展示如何吸菸,如何假抽菸而不被人發現。
只怪我太天真,顧著開心地幾乎是分享這種小技巧,
甚至感到些許的感傷,想你堂堂一個台大畢業生,
居然在服役盡義務的同時,還要屈意奉承那些牛鬼蛇神,
配合他們的喜好,融入他們的生活,與他們稱兄道弟..
我掬了一把同情的眼淚。

第二次探望,你的身上又是菸味、又是酒味,
逼得我忍不住將你推開,皺著眉頭詢問情況,
你說是晚為了套出兵的口風,只好將他灌得爛醉。
我除了無奈以外,還是退讓了一步。

此後的事,我不願再想。
我只記得那個在藍天白雲下、倚靠著半頹城牆的你,
開心訴說你的發現,與我的愚昧。

就要退伍了。
你緊緊摟著我,答應我退伍後不再碰菸,
你說你正在默默的做,我難道沒看到嗎?

我相信你歷次在電話中招認,你不會騙我,
我相信你的確有慢慢地減少次數,
但隨著退伍日的逼近,我開始感到惶恐、不安,
我反覆問自己,你真的會信守諾言嗎?會/不會。
三月份就要到了,你仍是很偶而的一根,
我不斷回到去年四月的那個晴朗的午後,
那一幕,硬是狠狠的刺入眼簾,不留情面。

從是朋友時,我就已經傳達出的警訊,
到最後,宛入報應般降臨在我身上,
你難道不解嗎?不解我以分手相逼,表示我對菸有多深惡痛絕嗎?

每一次想起,我的胃就不住絞痛,
我就開始害怕,是否對你太好,太過寬容與信任,
最終將招致自己的不幸?!

反覆陷自己於這種不健康的循環中,
愛‧太傷。

不知道是我的劣根性,還是你的?!




台長: 高橋娃娃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