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2 21:25:41| 人氣6,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原來你也在這裡◎劉若英

剛無意中看見劉若英『我的失敗與偉大』的電視專輯,短短的一小時,彷彿有種難得的滋味撞進心裡,遙遠的新疆有著人世少有的清朗況味,當地人與世無爭的臉龐,在陽光照耀下散發出蘋果般的紅潤氣息。當氣溫從20度、10度到0度,一天就經歷了四季的變化,拋下城市的溫度與世故,浸在新疆的湖光山色裡,難怪奶茶說這是許久以來她打從心底的快樂,從來沒在MV跳過舞的她,融化在新疆人靦腆又熱情的笑容裡,與他們隨音樂一同翩翩起舞,無須刻意排演,隨風起舞,隨心起舞,原來,跳舞是一種當下的心境,發自內心深處的躍動,自然生動的舞姿,亦飛揚在我心,讓陰天午後的心情隨之飛揚而起!

當我看見跋山涉水拍出的新疆風光,美得那麼自然,美得那樣理所當然,心也不自覺得受到感動,思緒飄飛至那動人的景緻裡,心想著,碧綠的湖底潛藏著多少淹沒的傳說?沉靜中隱藏著難以預測的變化,陽光悄悄隱沒之際,迷濛的霧色迷離了誰的心情?在湖中央彈鋼琴的奶茶,輕唱著張愛玲的心情『原來你也在這裡』,與一生的戀人告別之後,張愛玲從此過著孤絕的生活,不管在哪裡,當心已封閉,即使身在繁華都心,心亦停留在無人之處,遙遠靜美的新疆,獨自一人,這時的奶茶化身為後來的張愛玲,又或許奶茶心底的孤絕與張愛玲似曾相識。對美過度耽溺,卻得面對註定的殘缺時,唯有讓心死絕,才能遠離傷心的每一刻。

我覺得『原來你也在這裡』是很奶茶原味的歌,不管唱的靠近或疏離,都有種以心交換的真誠。雖沒有『很愛很愛你』、『後來』、『成全』、『一輩子的孤擔』如此扯動人心,但對現在的我而言,反而更喜歡『原來你也在這裡』的淡淡哀愁,那是過盡千帆之後澄澈透明的心境,距離遠了,心情遠了,即使愛情仍存在已埋葬的過去,好像都無所謂了!『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原來你也在這裡。』當千言萬語只能無語時,回憶與遺忘遂成百轉千迴後淡淡的愁,天時地利的迷信,總有夢醒時分,即使那身影將在心裡住一輩子,也可以雲淡風輕,一笑而過了。讓心與愛分離,也讓自己自由………

很久沒看到奶茶,上次在『似水年華』與英相遇,這次在千山萬水中,和奶茶重逢,聽她在草原上盡情的歡笑,快樂的唱歌,也將感傷的歌唱出一種自由的況味,在繁忙的每一刻,用盡力氣活出氣味,我覺得她越來越美了!美得像喀納斯湖那般深邃,美得像新疆孩童的臉龐那麼純真,在大自然裡自然的她,唱出情歌的深邃與純摯,也唱出這段日子的美麗與憂傷,這樣原味的奶茶,依然讓我心生感動!

寫完這篇心情,時間到了傍晚時分,腦海中依然飄送著『原來你也在這裡』的旋律,與奶茶在喀納斯湖畔彈琴時凝望的眼神,突然覺得這首歌真適合今天驟然從夏日變成冬天的氣溫,就像新疆一天就是四季的變化,愛情的四季也許就在轉瞬間,冰冷與熱情,經歷過了就好!相信每一次的蛻變,都是人生裡極為重要的記憶,正因為每個開始如此獨一無二,正因為那些過去與當下的情感,才有日漸豐富,累積凝聚的自我吧!

奶茶說:『只要真正愛過,你就輸了!』是啊!真愛一個人時,好的,壞的,快樂的,傷痛的,美麗的,憂傷的,一切都已無須言說!輸給愛情,贏得回憶,原來,我始終在奶茶的歌裡找尋自己,並看見自己!


原來你也在這裡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屠穎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哪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PS:這篇心情應該算奶茶新專輯的序言吧!雖不完整,卻很想記錄下來。
圖片來自http://ent.163.com/ent_2003/editor/music/album/031120/031120_204201.html

台長: 愛永
人氣(6,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我珍愛的朋友要結婚了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秋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