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9 04:37:2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台灣準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越來越不喜歡"愛台灣"這三個字,
就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冠上"M型"來形容一樣,
一種很令人不舒服的標籤。

某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同事看著電視裡的人群說:
"我們上班上到沒有時間休息,怎麼還有人有時間去抗議"
我不完全同意他的說法,卻也不反對他的說法。

"就是要愛台灣",難不成愛還有本白皮書來條列出來?
今天我工作了以後,才知道很多人無論什麼理由都在努力工作,
公司是個小團體,大家要分工合作不然再多個諸葛亮也沒用,
這些在工作的人都在為一個群體盡一份力量,
只是現在打開電視,總是看到一群人一群人選邊站,看不到團結合作。

我覺得十幾年前的那個時代,
沒有口號,卻比現在還"愛台灣",
我相信不管要分什麼本省外省原住民,
當你到別的國家的時候總會想到自己的家在這個地方。
我同事也說,在南部綠的比較敢說自己支持的對象,
而我自己在北部的感覺正好相反,
我就納悶,我們是小學那時候吃資源回收的外星寶寶嗎?
為什麼我支持什麼我就要變什麼顏色,
就得跟外星寶寶一樣,收紙類的就不能收金屬嗎?

有時候我悲觀的認為,
我們的民主素養還沒有讓我們擁有足夠的智慧成為合適的主人。

我不是藍的,不是綠的,
只是住在這個島上做好我所要盡的社會責任的平凡人而已。

台長: 空氣球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