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03:16:4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二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久沒有寫流水文了。

寫流水文就像在唱獨角戲,雖然說這裡是網路,但就像在街上照著鏡子說話,身旁一堆人卻只能跟自己說話。最近幾年來越來越常莫名奇妙的就傳個訊息給別人,我想從別人身上獲得些什麼,想法也好、概念也罷,就像我一直相信的,當人和人有著互動,人和人之間才有前進的可能。但我最常接到的回覆不外乎『你說什麼?』『這什麼問題阿?』『……』這類,我反省了是不是自己用了太多個人的模式去套入其他人的理解中,只是在改變作法以後,依然沒有得到不同的結果。於是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大家彼此越走越遠了。在認識其他的人過程中不可能出現跟你百分之百同調的人,每個人自己的作法個性上一定會出現互相牴觸的地方,但是奇怪的是,只有我所感受到的疏離感越來越強烈,更沒有再我接觸越多人後有所改變。

流水文也是要分段的,我自己都已經搞不清楚我在講什麼,唯一清楚的,是我想講講話。或許這一切只是在呼應那個奇怪心測的結果?我不只一次想過,到底求那麼多「知」是為了什麼。我感到的不足遠超過滿足,與別人之間的距離遠離遠遠超過接近,和自己內心分裂也遠過於合一;輕易的拉出人心緒的那條線,卻很難找出屬於自己的線頭。那是種很難解釋的感覺,就像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女朋友,我卻反問你為什麼要喜歡一個人,你說出許多關乎愛的美德,我又問什麼是愛,最後你說試試看就知道了,工科的學生是非常注重證據,我卻找不到一組可以支持你的結論的對。

這邊的你就是我,我也是我。這讓我想起一本很有趣的繪本,一隻青蛙和另一隻動物(我忘了,就假設是蝸牛吧)的對話:
小青蛙:嗨你來了!
小蝸牛:我來了。
小青蛙:你說你是「我」?
小蝸牛:咦?對耶。
小青蛙:可是我也是「我」。
小蝸牛:可是你是「你」阿?
小青蛙:你說我是「你」?可是我是「我」才對阿,我怎麼變成「你」呢?
小蝸牛:你是「我」,怎麼會是「你」呢?可是你又是「你」阿?
小青蛙:我是「我」?咦,「我」又回來了耶!
很有趣的繪本,可惜我忘了書名。

水流不下去了,我想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吧。

台長: 空氣球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