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6 00:25:01|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ime to say good-bye】生命乎?折磨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白小胖
「如果你哪天被搞的半死不活的,你要怎麼辦?」
白小胖說:
「如果身體的機能衰敗了,讓我好走」
那假使你已有著可預期的死亡,而仍有一段日子,但必須遭受一些痛苦呢?!
白小胖說:「讓我爽快的走,我不想淪為別人的負擔和折磨」
那你,在照顧暐暐時,會不會閃過一個念頭----「讓他早點走」
白小胖肯定的說〝不會〞

生命或許要經過苦痛的淬煉才能昇華

2歲的暐暐因為腫瘤的增生使頭變了形,眼瞼的外翻讓他見不著外邊的世界,雙眼腫的像鹹蛋超人。大多時候,他像小baby一樣蜷曲在小被子裡,只有在清洗嘴巴和不舒服時,才嗚嗚咽咽的哭起來。

他來的第一天,為了止痛,需要留個軟針在他身上,這時,我成為抓住固定他的惡魔。當我們靠近他時,暐暐不像一般的小孩隨即嚎啕大哭,他斷斷續續的啜泣著,等到ㄚ如下針的那一刻,看不見的他,竟輕輕的別過頭去....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怎麼叫人看了不心酸

看著暐暐時,我的眼神總是很迷惘,心中不解的想著
他等待著什麼???
他來到這世上為了什麼???
是前世未完的修行嗎?!

在這煎熬和痛苦的時刻
我分不清什麼時候算是生命
我分不清什麼時候又算是折磨





台長: 傻子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