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4 00:10:55|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論何時都能見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繪本的名稱,一份意外的禮物
昨天收到了~ 不論何時都能見面 ~ 熱呼呼的溫暖捧在手心,心裡格外的興奮。迫不及待的翻開它,裡頭訴說著小狗—小白和小女孩的故事。

小白和米琪是好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吃飯、一起睡覺,小白很高興也很幸福。不知道什麼原因,米琪不見了,小白感到很孤單、很悲傷、很不幸福。
它不停的找、不停的找,直到有一天,小白聽到米琪呼喚的聲音
小白,小白,我們再也不能一起玩了
不能一起吃飯,也不能摸摸你的頭
但是,我在你身邊,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
不管現在或以後,永遠永遠不會變

小白發現,只要閉上眼睛,就能見到米琪
一點都沒有變和從前一樣,它很遠也很近,而且隨時都可以見面

闔上書本後,眼淚不可抑止的流,閉上眼睛真的就能看見嗎?
真的,是真的。
極簡的話語和單純的兩個色調,竟觸動了心底最深層的哀傷。
這段日子徘回在掌握和失控之間,想抓住些什麼,卻遲遲的未伸出手。
反反覆覆中才明瞭,其實並非想延續什麼,只是心中那樣巨大的悲傷,沒有得著慰藉,於是不停的翻覆攪動著。原來,失落時,想求得的不一定是再擁有,有時只需要一個出口、一個釋懷…..。
一再地翻閱它,竟在房裡失聲痛哭了起來。
我想,我遇上了多年前的悲傷。

小二那年,母親節的前夕,老師站在講台上宣佈:「為了慶祝母親節,我們唱一首歌送給媽媽,所以後天大家都要把媽媽帶來學校」
大家開始興奮的討論著,我坐在椅子上顯的忸怩不安
那天,我騙了保母說忘記帶作業,請她幫我送來
陰錯陽差下,我在琅琅的歌聲中,面對了一張空椅子
那一刻強烈的羞愧和悲傷湧上心頭,後來也忘了,結果到底怎麼了,有些事總特別容易遺忘。從小就習慣要快快長大,卻忘了心中的小女孩遠遠的落在後面,漸漸的,小女孩越來越矇矓,卻不曾消失,靜靜的再那等著我去牽起她的小手。
現在,我見著她了,雖然有些模糊。
俯下身,撿拾起失落久遠的悲傷
潮濕陰暗的一角,灑進點點和煦陽光
P.S.1 ~ 不論何時都能見面 ~ 晨星出版的,作者是菊田真理子,很棒的書喔!

P.S.2謝謝末路,送我這份禮物,讓我也能不時的閉上眼睛,就能見到〝圓圓〞的你 ^0^,順便廣告一下,末路的新聞台 ~ 飛翔路口 ~

台長: 傻子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