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3 15:10:21| 人氣4,32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龍夢公園展(101年6月30日)~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恐龍展之後,見時間還早我們便在文化園區裡逛逛,轉進位在園區的南邊有個衡道堂,這時裡面剛好傳來了陣陣悅耳的音樂聲,我們好奇的一探究竟,發現剛好有場音樂會表演耶!

   

台上漂亮小姐演唱了幾首小朋友都喜歡的音樂,古箏音樂配上朗朗上口的童謠真是打動大人小孩的心呀!

 

哥哥和妹妹不想進去(大家可以免費進去聽),但一聽到他們曾經學過的〝虎姑婆〞音樂,興奮的在門口一起合唱了起來(哥哥一整個興奮的累)^^

 

 

哥哥和他心愛的生日禮物拍照~

 

天氣有些悶熱,讓我們不想在久留了,於是便離開文化園區向三條街遠的停車地方走,對了,不知今天是假日或是暑假什麼的,這裡的停車位非常難找,我們繞了好久才在三條街遠的地方找到停車位><

 在走回停車位的路上會經過一座公園,太陽不是很大我們就繞進公園讓哥哥和妹妹玩一玩~

 

在這裡哥哥發生了一件事,原本公園還有2~3個和哥哥差不多年齡的小朋友在玩,而哥哥和他們也一起玩的蠻開心的,過了不久來了一位年齡大一點的小朋友(約上小學了),這位小朋友比較人高馬大力氣也比其他小朋友大一些(講白些就是玩的時候動作很粗魯),剛開始他和哥哥玩起了追逐遊戲(在遊樂設施上爬來爬去的),媽媽在旁邊看著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玩著玩著漸漸的發覺事情好像不是眼見的這般,媽媽發現哥哥好像不是在跟那位大朋友玩,而是在躲避他(哥哥在躲避他,而他不斷的在後面追),後來哥哥不想在躲避了,不理身後的大朋友乾脆自己乖乖的坐下來準備玩溜滑梯,這時媽媽見到那位大朋友竟然伸手拿走了哥哥的一隻拖鞋然後跑的老遠,故意要引哥哥過去追他,媽媽見到哥哥坐在溜滑梯上頭氣的脹紅了臉,立刻開口對著那位大朋友大聲的說~小朋友,請把拖鞋還給我們!那位大朋友也沒料想媽媽會出馬,站在那猶豫了一下,直到媽媽重複說到第3次後他才不甘心的把拖鞋還給了哥哥,拖鞋還給哥哥後大朋友又開始去找其他的小朋友玩了,不過媽媽發現他其實不是在和小朋友玩,而是在欺負人!其他的小朋友見他接近都躲的老遠的,整個溜滑梯最後就只剩下他一人了(一些家長都陸續帶走了自己的小孩).

經過拖鞋被搶後,哥哥也不想再玩,我們便離開公園了,媽媽向陪妹妹盪鞦韆的爸爸說明剛才所發生的事,然後問哥哥對剛剛小朋友拿走他的鞋子的舉動是不是感到很生氣?哥哥點點頭,媽媽又說:那位小朋友是想和你玩所以才拿走你的拖鞋的.哥哥嘟起嘴回:可是我又不想和他玩.媽媽說:你如果不想和他玩,那你就要跟他說~請你把拖鞋還給我!如果你跟他說了他還是不還給你,那你就跟媽媽或爸爸說.哥哥問:然後呢?媽媽說:然後爸爸和媽媽就會跟他說呀!就像剛剛媽媽跟他說的那樣呀!(媽媽其實真正想做的是馬上跑過去拉起兔仔子的衣領好好教訓一番>"<)哥哥了解的點點頭.媽媽又繼續機會教育哥哥說:如果以後你在學校有遇到像剛剛那樣的事情,你可以先跟小朋友說,如果小朋友不聽,那你再跟老師說.還有,你剛剛被拿走拖鞋時是不是很生氣很生氣?哥哥點點頭.媽媽說:所以我們也不能故意這樣對別的小朋友知道嗎!哥哥受教的說~嗯,因為這樣別的小朋友也會很生氣的!

這件事情讓媽媽的心情激盪了許久,一想到小孩漸漸長大了,生活圈勢必越來越向外擴展,我們不能永遠的陪在小孩身邊保護他們,以後他們獨自在外面遇到困難時是否有能力處理?我們不能教導小朋友以暴易暴的觀念,但是要如何讓他們有能力保護好自己,不讓自己糟受到暴力的傷害又是一門深奧的問題,每聽到〝霸凌〞兩個字就讓媽媽為小孩的未來多了一份擔心呀!

離開了公園之後,我們便轉往今晚的重頭戲TASTY,生日當然得吃噸大餐好慰勞一下辛苦生產的媽媽呀!真是以小孩生日之名借媽媽吃大餐之實呀~哈哈哈.

我們去的是位在中港路旁(現在改成台灣大道了)台糖量販店旁的西堤牛排,因為到的時間還沒5點(已經有許多人和我們一樣已經在門外等候了呢),人家還沒開店,所以先登記預約完之後,我們就先去旁邊的麥當勞買個蛋捲冰淇淋小坐了一下~

沒等多久我們便順利的坐在西堤裡了,今天的小壽星第一次到〝大〞餐廳吃牛排,興奮的看著印刷精美的菜單手指著要點這個點那個的...

餐廳還貼心的送上了兒童用的餐具,真的好可愛喔!

妹妹一見到超級可愛的餐具,馬上假裝吃起東西來了~哈哈.

到餐廳用餐最怕的就是小孩子坐不住了,幸好我們拿出了恐龍展的拓印紙和剛剛麥當勞送的小拼圖讓小朋友打發時間用(還在桌墊紙上畫了一堆).

 這是哥哥畫的圖,媽媽以為他是在畫恐龍大便,結果是恐龍在下蛋~哈哈哈.

   

超挑食的妹妹這次竟然吃了許多東西,而且還把餐廳送給她的南瓜濃湯整碗喝光光耶!讓媽媽好高興,以為她喜歡這一味的,後來回家後還特別煮給她喝,結果小妞一滴都不碰,真是氣死人了啦><

 

妹妹桌前是麥當勞送的小拼圖,在我們吃飽後就把它留在桌上沒打算拿回家去(因為不好拼),後來餐廳還特別打電話通知我們有東西沒有拿走,了解後才知道原來就是這個小拼圖,哈哈哈真是家服務100分的好餐廳呀!連這個也費心的特別打電話來~

  

過生日最重要的就是蛋糕啦,沒吃蛋糕怎麼算是過生日呢!我們沒有幫哥哥特別買什麼生日蛋糕(這幾年好像都沒買),因為每年哥哥生日和阿花外公的農曆生日只差2~3天,所以我們就讓他們一起湊合著共吃一個生日蛋糕就好了~

因為哥哥喜歡芒果,所以媽媽特別訂了芒果口味的生日蛋糕,

 媽媽插好了臘燭之後,就有人反應說臘燭插反了,改過來之後怎麼覺得還是怪怪的呢?

 

哥哥超興奮的直盯著蛋糕看,媽媽跟他說這個蛋糕是他和阿公還有小表弟和大舅舅(他們的生日都在7月初)的生日蛋糕喔!以後每年過生日你們4個就相約一起切蛋糕好了~哈哈哈

賣力的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蛋糕一下子就被瓜分了三分之二,哥哥心滿意足的說~芒果口味的蛋糕真是好吃呀!

台長: aileen
人氣(4,325)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東走西逛~北部 |
此分類下一篇:大小孩小小孩趕快來斗南他里霧繪本館(101.9.1)
此分類上一篇:恐龍夢公園展(101年6月30日)~上

錢多媽
吼)))那個公園裡的大哥哥真的很氣人耶
就是有這種小孩啦....
吼)))生氣
2012-08-03 15:25:10
版主回應
對呀
每次到公共場合我就好怕會遇到這種的~
2012-08-07 10:54:32
闊瀨老叟
芒蛋糕看起來非常美味耶
2012-08-03 18:17:24
版主回應
這口味的蛋糕我們已經吃過好幾次了
不會太甜,口感也很細緻
我想明年我們還是會訂它吧~哈哈哈
2012-08-07 10:57:56
Justy
是不是!!
小朋友長大真的超多事情要擔心@@
校園霸凌我也好怕...(我真的想超多的哈哈哈阿)
2012-08-04 01:50:24
版主回應
對呀對呀(拚命點頭)
明年哥哥就要上小學了
我現在就開始擔心了
環境問題老師問題同學問題~啊~啊~啊~我快瘋了(我真是個超級緊張的媽媽)
2012-08-07 11:04:0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沒錯!!!!!!!!!!!!!!校園霸凌真得是全天下父母都會擔心的事情!!!!!我也很擔心寶寶未來求學!!

前幾天帶寶寶去麥當勞
我跟我妹在吃冰
寶寶去玩溜滑梯
裡頭只有一個哥哥和寶寶
那個哥哥擋在溜滑梯前面對寶寶說"走~開~"
寶寶想過去 可是那個哥哥一直說"走~開~"一附佔地為王的樣子
寶寶跑出來看著我們對我們傻笑
後來我拉著寶寶走去遊戲間
我對那個哥哥說"你怎麼可以自己佔住都不讓別的小朋友玩呢?"
後來那個哥哥的媽媽就來了 哥哥就被帶出去吃薯條
2012-08-08 12:53:48
版主回應
所以說小孩從小就要教好真的非常重要

我曾經在公園見到一個小女孩對著別的小朋友說**娘!
讓我好驚訝,這個小女孩跟哥哥差不多大耶
我雞婆的馬上跟小女孩說
小朋友這是不禮貌的話喔!
這時旁邊有位男士(可能是她爸爸)聽到了回頭對著小女孩說:你剛剛講什麼話?
小女孩怕怕的辯解是別人先欺負她的
我在旁邊心裡想的是,你女兒會說髒話還不是學你們大人的!
2012-08-10 16:40: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