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1 15:34:02| 人氣2,12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就是不想走路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爸爸星期五早上到大陸出差,回來時趕不上清泉崗機場的飛機只好改搭從桃園機場回來,回來時已經零晨2點多了,所以星期六就讓他補眠到早上10,中午我們就帶著哥哥和妹妹一起搭公車去清泉崗機場,開回爸爸停在那裡的車子,順道回阿花外婆家吃中飯.

哥哥第一次坐公車一路上興奮的嘴巴說個不停,走路去公車站時,爸爸抱著妹妹走在前頭,媽媽牽著哥哥在後頭跟著,爸爸怕趕不上公車所以走的有些急,媽媽和哥哥兩人腿短走不快,哥哥急著不斷喊著前頭的爸爸:爸爸你不要走那麼遠啦~(那麼快不會講說成那麼遠)追到後來還耍賴著腳酸了要人抱不肯自己走了.

 

一路趕到了車站,又在那等了快10分鐘公車才來,真是白趕路的.

 

回到阿花外婆家,外婆剛好在門外醃蘿蔔的菜子,阿花表哥表姊正在放寒假都在家裡,她就叫表哥站進去塑膠桶子裡用腳踩醃菜(國小五年級約40幾公斤),哥哥很高興今天回來可以和表哥和表姊玩.

後來愛吃的表哥正在吃糖果時,牙齒竟然被糖果粘掉了,他拿著掉下來的牙齒走進來說,我上面的牙齒掉了怎麼辦?阿花外婆就叫他拿去房間站在床前(通鋪式的床),雙腳要站整齊,再把掉下來的牙齒丟進床底下去.

這讓我想起了小時侯,我們四個小孩只要有牙齒掉了,外婆都會要我們雙腳站齊,如果是上面的牙齒掉了就丟到床底下,如果掉的是下面的牙齒就丟到屋頂上(我們是住三合院),說這樣以後長出來的牙齒才會整齊.

有時間牙齒只是在搖動還沒掉,外婆都會假裝好心幫忙看看,再用手輕搖著牙齒,邊說唉呀!是那一顆在搖呢?!再偷偷趁我們不注意時,用力的拔下牙齒,我們小時侯換牙拔牙都不用去看醫生,全是外婆使用這招偷襲術來幫我們渡過換牙的日子,拔牙的方法真是五花八門呀,我曾聽過五叔叔說他是用線綁住小堂妹的牙齒,另一頭再綁在門把上,利用開門的力量來拔下牙齒的.

也不知道丟牙齒的儀式這樣做靈不靈,不過我們四個小孩的牙齒都長的還不錯就是了,小時侯曾好奇丟到床底下的牙齒還在不在,就爬進去找看看,結果沒找到反而弄的全身都是灰塵,心裡想可能被老鼠咬走了吧!哈哈~童年的回憶想起來就覺得有趣.

過年快到了想說星期天打算來個大掃除,所以這禮拜就不回阿花爺爺家了.

星期天早上9點多阿花奶奶來電,問說這禮拜怎麼沒回去,其實回去探望父母親是應該的,但是也不用硬性規定每個休假日都要回去吧!我對於老人家覺得我們休假沒上班就應該回去的想法有些不以為然,我覺得小孩長大已經結婚生子了,就該開枝散葉的放手讓他去成立另一個家庭吧,請尊重他,他有他的家庭生活,有他的社交世界,別再當他是小孩子一再的想介入參與他的世界中了.

兒孫回來探望是件歡喜的事,如果不能回來不要以一種:啊,你們放假不回來,是在忙什麼呀?的口氣來對待好嗎?

我實在很想直接跟她說:我們這禮拜那裡也不去什麼都不想做,請讓我們在家好好的休息一天好嗎?(可是她是婆婆不是媽媽呀~)心理的話只能放在心底,表面上還是得跟她說,因為爸爸在忙公事所以沒辦法回去.唉!每次沒有回去都要找理由解釋,我現在把過錯一概推給阿花爸爸.進叫爺爺跟奶奶每次都只問我不去問他.(真奇怪ㄋㄟ到底誰才是他們的小孩呀!)

這次阿花奶奶還是又問到了:妹妹會走了嗎?我跟她說還沒,她又開始提起了,那個誰誰誰的孫子,現在已經”召那尬鱉雷”(走的像在飛了)啊妹妹怎麼到現在還不會走啊?珍是罕瞞(真是差勁)

這樣的話一再的重複不斷的說,聽了真的很煩人耶!!!

妹妹:厚!阿麻,我是不想走不是不會走好嗎!不要再說我”罕瞞”了!!

 

 

台長: aileen
人氣(2,12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阿花妹妹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會走了
此分類上一篇:妹妹碎碎唸

Justy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不要在拿小孩跟別人比了啦~~~~~~~
自已有自己的進度ㄚ@@

我媽也會這樣說
因為我表姊的女兒跟粉圓只差一個月
他們總是說
那個寶寶從滿月就去學校上學耶
說每天都會看字卡之類的
我就會回說
粉圓在家裡學的也不錯阿 媽媽的愛心難道比不過學校的老師嗎?@@
2010-02-02 05:23:35
版主回應
唉~三聲無奈呀!
打從哥哥還在肚子時就開始比個沒完了
哥哥剛好和他的小堂哥(爺爺弟弟的孫子)相差半個月
奶奶就說:明明比人家大怎麼要叫人家哥哥呀!
意思是說爺爺是人家爺爺的哥哥,爸爸是人家爸爸的堂哥,我們家阿花哥哥怎麼比人家小,反而要叫人家哥哥呀!
每次哥哥和小堂哥玩時,她就特意要哥哥叫人家名字就好,不願意接受輩份比人家小的事實.
妹妹也剛好和小小堂哥(爺爺弟弟的第二個孫子)差一個月
奶奶就說:啊我們怎麼都被人家贏走了呀!
這次走路也是一直拿人家來做比較
生哥哥回去做月子時
哥哥長的比人家瘦小
我餵母奶人家吃牛奶
奶奶每次送餐來時就會說一次:人家那個長的比較大隻
每天照三餐說...
爺爺還當我的面說:那我們去問看看人家是吃什麼牌的牛奶好了!
聽的我氣到打電話去跟爸爸哭訴!
回去做了20天月子就哭了20天,
生妹妹後寧願自己訂月子餐
自己在家做...
幸好我們沒住在一起
這種不喜歡聽的話不用每天都聽~唉
2010-02-02 09:14:34
酷胖
好像每個媳婦都會碰到這種問題,可能等我們年紀大時,大概也會這樣吧.
2010-02-02 09:56:18
版主回應
對呀!
畢竟是生活在不同家庭的人
想要有母女般的想法和默契實在困難
心理有什麼不滿私底下小小抱怨疏解一下就好
還是要尊重長輩啦!
我常和爸爸討論
多存點錢
以後老了多交些朋友多培養些興趣
再自己找個喜歡的老人院住~當個健康快樂的老人家
2010-02-02 10:46:3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沒住在一起好好哦
不用常常聽到這種比來比去的話但是只要聽到一起就會很不爽
2010-02-03 08:51:18
版主回應
沒住在一起有沒住在一起的好處
住的遠管不著,也幫不了
住在一起有住在一起的優點
住一起困難一起幫,私事一起管
最好的距離是住在附近就好了~哈
2010-02-04 09:27:35
酷胖
對啊!!年紀大時,要有錢,有閒,四肢健全,身體康健.
2010-02-05 13:18:0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