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4 19:55:11| 人氣1,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色戒之六】電影本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鄺裕民與王佳芝在上海重逢。

「我就是傻。」王佳芝說。

那場事件之後,王佳芝沒有再回學校,她去教英文,想盡辦法回上海,寄住姑媽家,忍耐著把大學讀完,去英國投奔她父親,儘管她知道那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鄺裕民終於成了革命黨員,人沉穩了,不再那麼意氣風發,他依舊要刺殺易先生,依舊要利用王佳芝。而王佳芝對他的感覺不再,眼中不再有依戀的光彩,她答應了,鄺裕民的上司老吳承諾他,事成之後送她去英國。

王佳芝又成為麥太太,這一次的主題依舊是色誘,用女人的身體,換取男人的權力。

「第一件事也是最後一件事…」老吳拿出一粒藥丸,「一定要在被扣上手銬前吃下去。」王佳芝接了過來,堅定的點點頭,她想著,這不太難,就是自殺。

王佳芝正式成為重慶政府女間諜,背完麥太太完整的身份背景後,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光鮮亮麗的香港貴婦。

「一旦上路,你就不能再回頭了。」老吳說。

又因為易太太,王佳芝輕而易舉的住進了易家,又開始陪著這群官太太們打麻將。

易先生回到家聽到她的聲音,心底一震,從書房的路轉過身,他沒有忘記,他走進了內廳,再度看到三年前淺水灣那位「眼中不害怕」的麥太太。

王佳芝找了個空檔時間上樓,易先生也從書房上了樓,在她的房門口看著她。

「人、來、就、好!」他說著。

他沒有釣她,他只是讓司機把她從路上直接帶到霞飛路的一處寓所,灰塵很重、有遺留的香水味與茉莉花香。麥太太終於守到色誘的機會,輕解羅衫,易先生喪失溫柔的耐性,便將她整個摔到牆上,再摔到床上,拿出他溫文儒雅面具後面的真性情,綑綁、鞭打、虐待,撕毀麥太太的衣衫,特務機關慣用的那套,全部用在王佳芝身上,易先生百分之一百暴力的佔有了她。

王佳芝有點傻,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你的風衣。」那是易先生唯一說的四個字,將掛在床尾的風衣扔在她的身上,嘴角撇過一絲勝利者的微笑與不屑,兀自離去。

易先生不見了,王佳芝莫名的焦燥起來,在一個聽蘇州彈辭的場合,卻偶遇易先生,他說他在隔壁請客,過來陪他們聽一段。馬太太深深的瞅了易先生一眼,再回頭看了王佳芝,冷冷的笑。這麼巧。

麥太太有意無意的告訴在場所有人,她要回香港了,這中間當然包括易先生。

這一天,天色陰沉,易先生一早去了南京,易太太也忽然有事出門,出門不忘交待管家熬粥給麥太太吃。行李箱攤在床上,她是真要走的。忽然聽到車到門口的聲音,她聽到腳步聲,易先生衝進她的房間。

「你相不相信…我恨你?」她說。

「我相信…」他冷峻的回答過后,一手將她攬進懷裡。

「我恨你。」她咬著牙再說一遍。

「我說我相信,我已經很久不相信任何人說的話。」他堅定又真誠的解釋著,不太像他的特務頭子的身份。「你再說一次,我相信。」

麥太太抱住他,輕聲說「那你一定很寂寞。」

「可是我還活著。」

易先生第一次親吻她,「我回來了,那你還恨嗎?」

麥太太哽咽搖頭,「不恨了。」

「那你還回香港嗎?」他問。

麥太太雙眼含淚,「我要回去。」

那,易先生是特地趕回來留她的嗎?

兩人在易家的客房,麥太太的床上再一次激烈的纏綿,沒有第一次的粗暴,王佳芝被易先生緊緊擁抱,享受著他所有的體熱與親吻,真實的被擁有著。

「給我一間公寓。」麥太太最後在他的耳邊說著。

待續…

台長: 謝敏
人氣(1,6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色戒之六】電影本事(四)
此分類上一篇:【色戒之六】電影本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