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8 02:16:53|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扁下台】抄家滅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可以討厭、不支持一個人,但是不能違反法律,回到古代的「抄家滅族」。

執政黨不唸書的真的不只陳水扁一個人,我代表教育部長杜正勝,解釋一下,什麼叫「抄家滅族」。

「抄家滅族」是二種罪,抄家不一定滅族,但滅族者必定抄家。

諾,我解釋一下:

把這家子的所有財物收歸國庫,是謂抄家,像清朝大貪官和珅,就是抄家,抄完家主犯收押,家人流放或者去當奴隸去了,這算命好的。

滅族通常就是「滅九族」,除了把主犯殺掉,還要把他的親戚殺光光,這叫罪及親友。「抄家滅族」通常是犯了內亂外患罪,簡單的說,就是造反了、叛國了都是。蘇武牧羊北海邊的那位蘇先生的好友李陵先生,不敵匈奴二十萬大兵,兵敗投降,申請第二國護照,古代這就叫叛國,漢武帝聞訊一怒就把他一家老小斬殺;還有明末清初的施琅,鄭成功手下第一大將,降了滿清,國慶爺把他留在臺灣的家人、親屬數十人全部誅殺,這些都算抄家滅族。

九族是什麼呢?有兩個說法,一指的是從自己算起,上至高祖,下至玄孫,稱之謂九族,具體的來說這指的是高祖、曾祖、祖父、父、子、孫、曾孫、玄孫共九代。滅九族時,對已死去的要劈棺鞭屍,唔…那火葬的人怎麼辦啊?

二是指異姓親族,即自己本族四代、母親同族三代、妻子同族二代,這樣合起來共九族。我覺得第二個說法比較多人採用啦,哪有誅九族不殺配偶的,武則天殺薛丁山一家,樊梨花也在砍頭之列,只是她老人家法力高強跑掉了。

問題是,「抄家滅族」是皇帝老子下的皇令,蘇貞昌說馬英九對陳水扁抄家滅族,叫牛頭不對馬嘴,老蘇是台大法律系嗎?這一家子人搞政治卻不讀歷史,不讀歷史也要看小說,不看小說,也要看看電視劇吧!

我還是要提醒一下蘇院長,我要是陳水扁,下台之前肯定先把你給廢了,哇靠,你指馬英九官位比我大啊,我是總統,小馬哥不成太上皇,什麼意思啊!

好在,陳水扁死也不辭,所以也不會廢了蘇貞昌,蘇老拍拍胸脯,「好哩加在!」

台長: 謝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