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3:58:32| 人氣1,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講清楚,什麼叫外省新住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來了,這個民進黨政府是養了一票廣告公司的文案是不是,正事不幹,專門製造新名詞,什麼叫外省新住民!請創意總監陳水扁先生說說,是大陸新娘還是大陸新郎,他們有什麼好被正名的,想來又是我們這一票爸爸媽媽從大陸過來,生出來的大小芋頭們。

我為什麼要被人稱之為「外省新住民」,我在台灣出生、長大、讀書、就業,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國台語雙聲帶,我憑什麼要被稱之為「新住民」,還叫做「外省新住民」。相對應的,應該就是「本省舊住民」囉?新舊間的分冶是用大陸淪陷前後做時間向度囉?諾,請問偉大的民進黨政府,我以後怎麼介紹我自己呢?我是來自臺灣的外省新住民。請問英文怎麼說,請問偉大的游錫堃院長,你英文很好喔,請問臺灣的外省新住民怎麼翻!現在就翻!翻給我看!

不是我要發火,我實在搞不清楚,臺灣就這麼一丁點大,也不過就是先來後到的順序而已,喔,你是純正臺灣人,我就是外省新住民,憑什麼!那麼你們這些所謂的純臺灣人,反客為主,置還要更早來的山地同胞於何種地位呢!我真想問問陳水扁,你的上幾代祖先,難道不是渡過黑水溝才來到臺灣安居立業的嗎!何苦自己人貶斥自己人到這種地步嗎!你去問問美國人,他們才是標準民族大融爐,什麼膚色都有,他們全都叫做美國人。

「我們歡迎不同種族的人來大新大陸與我們共同創造強大、幸福的美利堅合眾國」。瞧瞧人家美國佬的大肚,看看我們臺灣的小鼻子小眼睛,明明就是同文同種,非得來個「福佬」、「外省新住民」、「客家」、「原住民族」、「外籍新移民」,分化自己分的這麼高興,還不斷強調自己重建臺灣族群文化,你不要挑撥臺灣族群文化就好了,我簡直是要神經錯亂。

「以命運共同體取代過去的省籍意識,認為外省族群不必背負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原罪」,到底是誰在挑撥省籍意識,陳水扁這麼一說好像給予我莫大的恩惠,現在說是這麼說,到選舉的時候呢?外省新住民就是賣台集團了,難道不是這樣嗎?賞人一巴賞餵口糖,我可不是三歲娃娃,少來這套。

我本來就不用背負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原罪,那是政治,我只是老百姓,難道說,所謂的本省人就應該背負民進黨政府蹣頇、跋扈、說謊、把臺灣帶往危險道路的原罪嗎?你明明知道事實,還要故意扭曲事實,然後再悲天憫人的對我訴說「我是愛你的,我不該怪你」,我若不賞你兩巴掌,那我也對你太寬厚了。

最後,我還是要民進黨政府講清楚,誰是外省新住民。

謝敏 2004/08/24

台長: 謝敏
人氣(1,0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這個世界多紛擾 |
此分類下一篇: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呂秀蓮是對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