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23:37:0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找到你的女孩》其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待放榜的日子其實並不好過。
看著身邊的朋友全都在工作著,顯得我十分頹廢。
但其實我也有賺錢:閒來也會投稿往報館,好騙一點稿費作使用。
這日領過了稿費後,心情寬快的走著。
我心情寬快的走上了那架公共汽車,坐著。
心情寬快的我看著公共汽車上的電視,有點累,不覺竟睡著了。
忽然褲袋裡的手機不住的顫抖,把我驚醒了。
把手機抓出一看,是阿文:「你在那兒呀?」
我說:「巴士上。」
阿文問道:「那條路線?」
我說出一組數字。阿文一聽,衝口而出道:「這巴士不是會經過那條明渠嗎?」
我聲音一沉,道:「我就是要到那條明渠。」
掛斷電話後,我下了車。
明渠,指那些暴露於空氣之中的溝渠;一般而言,明渠給人的印象並不潔淨,有點污穢,甚至有點臭。
但這條明渠其實一點也不臭;水也不污濁,相反還清澈得不時有幾尾小魚游過。
明渠很深,但在渠內的水卻很淺,該只能剛淹過腳掌。
不過,當下著雨的時候,明渠卻絕對能把人淹死。
就像淹死頌兒一樣。
心情寬快的我,站在明渠的圍杆旁,望著明渠。
我忽然心情寬快的微笑了。
有點累,我伏在圍杆上。
不知過了多久,阿文的聲音在我身旁響起,「走吧!」
我站起來,抹了抹臉,笑道:「我想我真的有病了:才伏了那一會兒,臉上竟流出了這麼多汗。」
阿文遞了一張面巾給我,笑道:「呵!這我知道,你一向有著暗病嘛!」說罷,竟自顧自的大笑起來,完全沒有理會瞪著他的我。
我白了他兩眼,亦覺好笑,也笑了起來。
二人走著談著,走進了一家茶餐廳。
安頓過後,阿文便問道:「那次你說阿劍那自修室女孩的事,現在發展得如何?」
我一怔,卻不知從何說起。
阿文呷了一口咖啡,見我如此,問道:「怎樣了?不要欺騙我說甚麼那女孩跟你唱過歌後便看上了你的鬼話。」這傢伙想是覺得自己很幽默,竟又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良久,阿文才聽到,「是的。」

台長: Ah L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