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7 17:07:48|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假不如沒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假三天,比上兩天的班更累。

(一)
星期五晚在學校開完會,便是跟基與水看期待已久的《東京喪波》。

兩個熱愛日本古柔術的男人,居住在有一座橫空出世的黑富士山的東京。
大家都把屍體埋在黑富士,一天紛紛變成喪屍,到處咬人。
東京變為喪屍禁臠,二人為了逃亡,惟有向北,卻白痴地駛向沖繩。
途中發現變成更強的只有到俄羅斯,師父卻在此時給喪屍咬到,為免累街坊,師父便跳河。
徒弟只好跟師父救來給他的女人住在一起,為了生活, 放下了俄羅斯的夢。
五年過後,倖存的人類住在高牆內,更圈養喪屍打擂台。
徒弟變成了高手,卻發現已是喪屍的師父赫然出現面前。
二人決戰,徒弟終於勝出。終於帶著妻女,用俄羅斯製造的車,去俄羅斯。
片末,師父仍不死,原來當年咬他的喪屍,是帶假牙的,他的喪屍身份,也不過是他自以為是的。

全片瘋狂得很,喪屍也流到不行,求其把臉塗白了就是喪屍。
兩個主角的演出也極盡廢之能事。
我看到的固然是熱血,那是最吸引我的。
可是最值得深思的卻是廢的力量。
這齣片是齣好笑的片,卻不會成為經典,因為太廢。
廢給人的感覺是不認真,然而認真廢是這片的一個感覺。
從冷門片到商業片,廢是否一條道路?
《瘋狂的石頭》如是,《東京喪波》如是。

(二)
發現水是不會笑的。
在我和基笑得瘋了時,水卻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我們。
我反看她,竟是對我們兩個傻瓜的白痴行徑,饒有興味的微笑,勁。

(三)
星期六本來可以好好休息,然而自己屎忽痕,約了好久沒見的朋友出來打籃球。
運動量真的太少了,打了不到兩個小時已氣喘如牛,跑不動,大概要多鍛鍊一下。
跟朋友談了不少有關朋友間的事,其中不乏斬技交流,豐哥的招式很強,值得學習。

下午回家,又是顧著看書,忘了正事。
忽然k姐打來,說要到教協買咪,便走了出去,好順手買通識科要用的食物。
仔細比較一番後,我決定要深水步買了叉電,再作打算。

跟k姐在研究那咪時,k姐收到電話,說是弦法的朋友打來。
不來是六祖旅程的吳戰來了香港,相約在當晚吃飯。
我因早跟媽約了回家吃飯,只得先行一步,自行回家。
其實暗中也很想見見這班朋友,感覺不錯。

(四)
星期六當晚又是幾番折騰,未能早睡,其中包括某些原因導致太晚才可以洗澡。

種種原因,導致星期天早上也是渾渾噩噩的。
先到紅石吃了個早餐,味道一般,不過環境比起「大」系快餐和其他的茶餐廳來得有格。
本來打算請客的,不過看來有人打算用「屈」的,他日奪取一份大餐,所以是日省回二十。

去了排戲。
事實上我開始對人腳不齊整有些不滿,只有三兩個演員,就是基曉飛天也排不到甚麼。
何況還只是blocking的階段,這是後話,容後再表。

由於人腳不整,只好變陣作偉基飯局。
我們都扮作陳志雲向演員發問,要他們從中分析角色。
這個方法氣氛很好,可是常常都要去廁所。
看來大家都開始對劇本熟悉了,也可以開始惡搞,把我的心血再創作,變成「LIFT溶了」,毛骨悚然。

下午的情況好一點,人陸續到來,也開始了blocking。
我則與宣傳品製作的MY談。
每多談一次我的劇本,我就有多一分了解。原來我的世界是這樣的。

(五)
戲排完後,跟基水天誅到旺角下場,當然是激戰連場。
我發現我的技術開始進步,可是在劣勢之下要反敗為勝,消耗的腦力真的太多,有點吃不消。

在深夜兩時,跟他們一邊談天一邊層層疊,忽然想起兩件事,都是關於k姐的,便打電話找她。
跟她相約好買電與咪的時間,便談起printer的問題。
對她的思考方法開始掌握,開始懂得應對了。同時面對層層疊,倒也駕輕就熟。後來還鋤d呢!

(六)
好了,星期天的晚上回家後,仍然未能睡,搞得俗務纏身。
跟睡魔纏鬥一番,終於睡了。

星期一又是九時,不情不願的起床,去排戲呢。
我火滾了,可是演員們都不知吧?
我只是覺得,約好了時間,未能準時到的話,大可以撥個電話來,而不是要人乾等。
而且真件事是十分認真的,不是玩玩下的,別用來gathering的心態前來,這對排戲沒有幫助。
雖然我明白大家不是這樣想,可是先旨聲明,免得有甚麼人忘了。

我本來是打算這樣說的,可是人腳不齊,齊的時候又趕住排,我又趕住走。

(七)
買了大包小包,在旺角油麻地hea了一會。
見有點時間,便順步而行,到上海街一行,真多架步。

放棄了會晤朋友的念頭,自己順流而行。
不多時,已至逸東。
這晚的重頭戲是跟家人吃自助餐,重點在是用我的第一份人工請客。

媽先到,她跟我說爸昨晚問我給了家用沒有。
爸的意思是,讓我除家用外,多給5000元給媽,讓媽替我儲存一下。
「免得他日又給甚麼女人騙到透騙到盡」

我為此晃神了一整晚。

(八)
晚飯過後,我想起了k姐的事,到旺角一行,終於搞定。
後來往先達看了一會手機,卻接到k姐的來電。
先前是我給了她電話,打算到他們處一聚諸友。
k姐說剛散了,也罷。
談著我已回到地面,正準備離去,k姐卻說她身在先達,便會合一同乘車。

可是我最後卻忘了k姐的事,最後都是要下次才可以搞定。

(九)
這幾天睡得比上班的時候還少。
我不知為甚麼我會這樣忙,太累。
我渴望一次好好的休息。

台長: Ah Lo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天寫 |
此分類下一篇:回顧失戀後
此分類上一篇:小孩子的感情世界.大人的感情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