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30 21:04:36|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AnKS 034 活動

這是ㄧ種幸福😊😊😊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科學的內涵很廣大,但現在人們要的是生活的興味,所以到底甚麼樣的科學才可以讓人們覺得有趣!?但這是重點嘛!?其實並不是,如果說要解決問題,我想現在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怎麼讓科學變得比較親民,不只是人們說的科普,我想應該有一個不一樣的意涵吧!?

討論到每種學問不見得要解決全部的問題,每種專門學問間的語彙差異跟認知差異,造成領域間的稻草人,其實那個視障學生也點出了重點,如果你不想去理解只想挑戰,那根本沒有溝通的意義,更沒有必要,或許對於每個問題的探討都應該是這樣,只是為何整合討論出更好的未來,並不是挑戰挑剔,我想那才是一種真正的所謂有意義!!

到底人的價值誰定義,當然是自己,不過當老師提到每一個學門中的標準定義優缺的狀態時!?或許我會想探問的那個所謂的標準是某一群人訂定的,而那就是一種形塑的力量,姑且不論對錯,但我想那是一種特別的真實吧!?不可諱言不是嘛!?而如果真的不是對錯問題,如果真的可以找出缺陷與瑕疵,那我想最重要的點應該是如何除錯與修正,關於這點我想值得好好地細細想想🤔🤔🤔

如果人生也有一套方法論,誰來寫,誰來定義,誰來打分數,或許我想人生這個課題,我必然不想用所謂的學問來探問,因為那應該就是不涉及討論的範疇,這樣一來我大概可以同意科學可以不用解決任何事物的那個道理,大概就像某人說的我的腦子很死,大概就是因為太笨,很多東西只能用簡單的說,說得太模糊我真的沒辦法聽懂啦,就算聽懂,我也不一定想懂,會覺得科學很有趣大概是因為都可以拆解很多不可知的問題,有些事物質化和量化之後對人們著實是比較有益處的,這個我絕對相信,但當然也不能說那些創造,探究與心理的覺得是假的,因為那可能就只有好不好,適不適合,但我想那應該沒有所謂真假的問題,有的話也只是針對你自己選擇真假的那個答案的心👹👹👹

PS:我的腦子裡果然真的都不太裝東西,幸好還可以被容忍,但幸虧我正在科普自己><老天大概是閒我太笨,所以用一個邊做邊學的方式逼我變得比較科學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是一小點,連點點都還沒有)

228/女巫/靈魂/達爾文/孟德爾/基因...是跨域,我確定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和大自然

台長: AN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恩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ThAnKS 035 彌勒
此分類上一篇:ThAnKS 033 喜歡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