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22:03:26| 人氣1,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ucky String.....(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了!今晚工作結束後,大夥要到我家看貓,你也一起去吧!」

「呃!?」

「你不是說你想養貓ㄇ?」ken搔搔頭。
「hyde啊、tetsu他們都會去,志水san也會帶他家的橘太郎來喔!」

「那不就很像貓咪的聚會?」

「算是吧。」

「你小心之後要當爸爸喔~~」

「怎麼可能!?橘太郎是母貓啊!」
「不過我還是要小心,我家伊莉莎白那麼美,應該連母貓都會拜倒牠的裙下…」ken一點也不像開玩笑的說。

  yukki只是一昧的傻笑,對ken的無聊笑話相當捧場。


  時間越晚工作室是越熱鬧,今晚要去ken家聚會,大家也無心工作,加上yukki剪了頭髮,又是大家談論的焦點,鬧哄哄的沒法做事,tetsu只好無奈的宣佈提早收工。



「打擾了!」

  一夥人進了ken位於世田谷的家,在玄關上迎接的是茱麗葉。

「茱茱乖不乖啊?」ken孩子氣的聲音再裝童音,頓時大家臉上都掛了三條黑線……

  只有茱麗葉撒嬌的在ken腳邊磨來蹭去。

「啊你那隻該死的臭貓呢?」tetsu戒備的問。

「呵呵…你又要跟牠打架啊?」ken脫了西裝外套,一邊鬆開領帶往房間走去。

「親愛的~~」ken的聲音現在聽起來像羊叫了。

  像是回應似的,一隻黑白混雜的貓奔跑過來,用力的飛撲到ken的身上。

「ken,你的伊莉莎白越來越像隻狗了。」hyde在一旁冷冷的說。



  男人的聚會到了最後總是以酒做收,ken、tetsu、hyde在起居室裡喝的不亦樂乎,yukki不想看他們三個人發酒瘋,走到陽台去抽煙。

  打開落地窗,看到一對閃閃發亮的貓眼,原來志水和橘太郎已經先在外面了。


「嗨!沒喝酒啊?」yukki問。

「我跟你一樣,一杯就醉啊。」志水溫柔的撫摸著橘太郎。

  yukki反手把陽台的門關了,不過裡面喧鬧的聲音還是有點聽見。

  夏天的晚上,天空深藍的不可思議,夜晚的昆蟲即使在都市中也會陣陣的鳴叫;晚風混合著燥熱,聞起來有泥土的味道。

  yukki靜靜的點了一根煙。

「有想好要養什麼貓了嗎?」志水打破沉默問。

「嗯…其實已經找好了,是附近寵物店收養的流浪貓,下個星期就要去帶回來了。」yukki吸了一口煙。

「所以今天……」志水沒有再說下去。

「像這樣失去主題的聚會也不錯。」yukki接腔。

「大夥除了工作也好久沒聚聚了…」

  橘太郎笨拙的從志水身上跳下,走到yukki腳邊撒嬌,yukki微笑的把牠抱起,剪短的金髮垂落肩上,橘太郎像是看到逗貓棒的玩了起來。

「可以問你為什麼把頭髮剪掉嗎?」志水突然出聲。


  這個問題今天yukki已經被問了很多次,但是都被他含糊的帶過,他看著志水清澈的雙眼。

「因為我的願望不可能實現了,所以我把它剪掉了。」yukki輕輕吐了一口氣,原來說出來這麼簡單。

  志水回頭看了看隔著玻璃的起居室,雖然有效的阻斷了大部份的聲音,不過就他們的肢體語言看來,hyde他們喝的相當開心。

「是跟他們其中一個人有關嗎?」志水向是談論天氣般自然。

「我以為你眼裡只有錄音。」yukki望著稀落的星空回答。

「相處也有一段日子了,你們的互動很微妙。」

  看到自己家的貓已經快把yukki的頭髮扯一下把了,志水趕緊抓回橘太郎。像是突然失去玩偶的小孩一樣,不知所措的yukki看起來很脆弱,空了的雙手擐抱自己。

「我喜歡的人,喜歡別人……可是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也很開心,我不知道是不是該讓事情有個答案,可是我不想看到他失去笑容………。」

  yukki像是說給自己聽的越來越小聲,伴隨著一點哽咽。而在yukki身後室內喧鬧的情景,此刻在志水眼中更是格外諷刺。

台長: 阿拉
人氣(1,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ken X yukihiro |
此分類下一篇:Lucky String.....(3)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偵探番外--Lucky String.....(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