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23:30:06|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月25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25日
 是耶誕節,是史卡利的生日。
 是我與J二人共同生活第一年滿。

 我的人生觀,一直讓我很難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十分肯定。這可能是後天環境影響,也可能是個性使然。我時常想太多。想,可能是思考問題、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或者只是希望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在想得多的情況下,能夠未雨綢繆,在什麼事情發生之前,能做好萬全的準備。

 但從來都沒有萬全準備這回事。

 於是有時候我會擅自預演一種離別,不管是哪一種關係,我都在心裡暗暗彩排可能或者必定會發生的離別。這種離別,有時是決絕、分手,有時候是實際距離或心裡距離的分開,有時候是不可抗力的自然力量。有些我透過實際遭遇,已經(或自以為)學會坦然;有些則是實際遭遇過,但還是妄想若能多預演幾次,再度遭遇時,或許可以表現得比較好——或許傷痛但處之泰然。

 即便這種預演和彩排,都不能讓正式演出時的表現優雅、瀟灑,但我仍抱持一種不可抗拒的執念,一次一次在腦海裡排練著。這種不為人知的內心舉動,應該是懦弱性格的表徵,只有反應不佳的演員,才需要如此的排練;只有對人生膽怯者,才會以為一次次的預演,會發生作用在那一次的正式演出中。

 不管是死亡、分手、感情遠淡,這些我都經歷過了。

 所以我要告白的,除了我心裡暗自進行,不說沒有人知道的離別彩排之外,其實是透過一次次的彩排,面對離別,似乎慢慢形成什麼不再怯懦的力量。但不再那麼軟弱,並非來自於彩排多次而致的熟稔,反而像是一種無憾,對於這份感情,覺得自己現在所得到的幸福,已經是人生的最大值,已經沒有遺憾。即使有那麼一天,必須面對離別的場景。

 希望此時刻的心情,足夠讓身處未來某日的我,懷抱著感謝而沒有遺憾的姿態,不需要拿出彩排多次的熟稔水準,也能夠坦然面對可能到來的離別。

台長: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