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1:36:0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違的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雖說他被常被浮雲遮住,使整個台北市暗無天日,實屬正常,但能夠看見祂再度普照大地,還是令人開心的事。

「紫婷──」

天啊,媽媽怎麼追了出來?

「妳忘了藥!」中年婦女將手上的支氣管擴張劑塞到紫婷手裡。「可別像上次氣喘發作又找不到藥吸,昏倒在路邊。」

我笑了笑,將藥瓶收了起來。「好了,媽,我不也自己清醒過來回家了嗎?」

「是啊,回家,看到妳一身狼狽我還真嚇得不輕。」

「好了好了,媽,妳不是還要買菜,菜市場的老闆們在等妳去捐錢了。」

「好好──」轉身正要離開,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又回過身來。「對了,今天放學會馬上回家吧?媽要煮一桌好菜幫妳補補,妳最近真是瘦得太誇張了。」

這話倒一點也不誇張,我的確以將近三天一公斤的體重在直線下降。沒辦法,我還在適應身體情況,整個人都還處在調適狀態。

「媽,我今天已經跟白白說好要跟他吃飯……」幾次和父母談起白白,看到他們一臉的猶豫,我也知道事情不樂觀。

果不其然,話尾一落母親大人也馬上轉過頭去。

「好吧好吧,那就下一次吧。妳趕快去上學吧。」

「嗯,媽掰掰。」

看著母親走遠,我心底慶幸她貼心地沒抨擊、追問下去,畢竟我整個思緒都讓白白的事給填得滿滿的,連自己都無法喘息,又哪來的力氣和他人周旋?即使是我血緣上的至親。

上了公車,將卡片貼近感應器後,我往老位子坐去。

我該怎麼讓他知道,我對他的想望?即使只有一秒,也就夠了。

我朝著玻璃窗嘆了口氣,呼息染上整片透明的世界。

但他得知道,我是我,不然,有何意義……

經過幾個月的調養,我漸漸又回復以往的體重,甚至有更胖的趨勢。大家紛紛取笑我是沉浸在愛河中的結果,心寬體胖,都是白白的功勞。

事實卻,只有我自己知道。

現在要見白白比以前困難多了。他因為打工而交了很多朋友,每天光是趕赴朋友的邀約都稍嫌時間不夠用,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撥給我,和我相處。

算算,我又差不多一個星期沒看見他了。

他總說,我們已進入穩定期,可以開始拓展交友圈,發展自己的人際關係,以後才不會因為眼界太小而喪失很多機會云云。

他很少能講這種大道理,十次卻有十二次都講給我聽。

是嗎?我眼界太小?整個眼裡只容得下他代表眼界太小?我又學到一課。

日子在不滿意但尚可接受的情況中渡過,直到危機爆發。

「我不懂,為什麼全世界都知道了,我卻是最後一個?我是你女朋友,不是嗎?」

本來上頂樓是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感情,想藉著看夜景的浪漫重新喚起對彼此的呵護之心,沒想到一整打通風報信的電話顛覆了整個綺麗的氛圍。

「沒有的事……我們只是很要好而已,可是不是我跟妳的這種好啊!」

「那是哪種好!」我嘶吼出來。「也不是朋友之間的好啊!你不覺得你們好得太過份了!」

「她……她本來是妳朋友,還……還是乾妹妹,我當然會愛屋及烏啊。」

「愛屋及烏?」我直看著他眼底說謊的靈魂。「你對我親妹妹怎麼不愛屋及烏?」

他默然,還是正在想脫身的說詞?

我重重地吸氣、呼氣、吸氣、呼氣……,穩住身體止不住的顫抖。

過了好幾分鐘,我才能再度開口說話。

「白白,」溫存地看他抬頭,溫存地看進他還在想理由的雙眸。

我向他走去,拉起他的蒲扇大手貼住我的面頰。「我是誰?」

他輕輕吁了口氣,似乎是放心了。「妳當然是紫婷,我最愛的紫婷。」

我笑了出來,卻無力阻止浮上眼眶的薄霧。

放開依戀在他頰上的柔荑,我轉身往一百二十公分的護牆跺了過去。

「我得到了你的撫觸,卻永遠得不到真正的你。」背在肩側的小提包滑了下來,「砰」地掉到地上。

「紫婷……」現在又是什麼狀況?白白眼睜睜地看著「最愛的紫婷」往護牆走去。

「是老天在懲罰我的自私……」我抬頭看向無星無月的墨色蒼穹,晶瑩的淚宛如流星般劃過腮邊。

「東西……都在房間的抽屜裡,我沒動過她的東西……」我回頭交代。「不過,那也是我想說的就是了……」

「東西?什麼東西?」見她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白白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紫婷!妳說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不是紫婷!別再叫我紫、婷──」她啞聲大叫,對上他錯愕的面容。「我……不是紫婷,做人太困難了,就讓我再……自私一次……」

說罷,不給白白反應的時間,縱身──

「紫婷──」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候
為此,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媽媽,這棵行道樹怎麼枯了?葉子都掉光了耶!」

「真的耶,會不會是長蟲了。真可怕,其他的樹都好好的,要是被傳染蟲害就糟了。我們還是站遠一點等公車吧,不然一不小心我們的身上也會沾上毛毛蟲呢!」

台長: 小燕子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