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1:36:0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開始注意他,是在他搬到這附近以後。

那時,我總是站在馬路邊,偷眼覷著站在我身旁,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學生手上拿的單字卡,聽著她嘴裡喃喃自語,直到公車來到。

還記得那是相當燠熱的一天。才早上七八點,陽光的熱力就足以讓皮膚發紅發燙。我聽到腳步聲,轉頭一看,他緩步跺了過來,站在女學生習慣站的位子,頓時,我有些不適應。

他的皮膚很白,像從出生到現在沒看過太陽似的;年紀……唔,約莫十七、八吧,毛頭小子一個;身子骨瘦瘦弱弱的,看起來營養不良。說實話,我並不討厭他,只是「評價」一個新來的面孔,是我站在這裡閒來無聊時,殺時間用的。我對他算好了,我記憶中還有更不留情面的分數呢!

他似乎也和女學生一樣,搭公車上下學。從他的制服看起來,應該是在車程二十分鐘後的那一所職業學校下的車。

他出現兩三天後,我終於聽到了他的聲音。

「嗨,妳好。」

介於變聲與尚未變聲完全間,說難聽倒也沒到不堪入耳的程度,一種講話聲調太高就會「ㄅㄧ ㄘㄟ」的危險境界。

「我的朋友都叫我白白,我都在站尾前就下車了,所以都坐在滿前面的,一直沒機會跟妳說話。妳應該是省女的學生吧?」

他亮出燦爛得可比太陽的笑容,魅惑著眼前一臉警戒的女學生。

女學生躊躇地回著他的話,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地攀談了起來。

啊,青春啊……

在我感嘆完不久,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讓我氣得全身發抖。

晚上七點多,大家都在家裡吃飯、看電視,尤其是這種住宅區,路上幾乎沒人在走動。

我站在老地方,看著天上的星星。

據說,星星是死去的靈魂變成的。我不知道,我也沒有足夠的知識能去證實對或不對,對我來說,能在這光害嚴重的區塊看到流星我就要歡呼了,星星怎麼來的就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

「嘿,我們就刻字在她身上吧!」

一個興奮的聲音嚇著了我,讓我驚懼的卻是那聲音裡殘虐的成分……

「好啊好啊,好久沒這麼做了說。」

說你個大頭!我想逃,卻無法動彈……

眼睜睜地看著其中一人拿出美工刀,姆指推著刀柄上的卡榫,「喀喀喀」地將鋒利的刀片一進一出地推著。

我眼框蓄滿了眼淚,卻掉不出來;嘴唇不自覺地顫抖,卻喊不出聲音……

「喂,你們在幹什麼!」

那個因為高八度的key而差點「ㄅㄧ ㄘㄟ」的喝斥阻止了眼前一夥不良少年的行動。

「別這麼過份,她好端端的站在這裡,又沒惹到你們。」他盯著他們手上的美工刀。

「關你什麼事!恁爸要幹嘛就幹嘛,小白臉閃邊去!」

「大ㄟ,條伯來了!」跟在旁邊的豆花臉眼尖看到身後例行巡邏的警車,趕忙通風報信。

「幹!下次給我看到就不是這樣就算了!」

不到五秒,一群人就閃得只剩剛才的煙味還留在原地。

「妳沒事吧?」他伸手要觸摸我,想以此確定我是否安好。

「天啊,你真不怕死,竟敢跟他們對軋!」

我發誓,我沒講話。

向音源看過去,才發現一個娉婷的人影由暗處走出來。

是女學生!

他將停留在半空中的手縮了回來。「這事本來就不對,而且妳又在現場,我怕弄不好妳就被連累了,當然得趕緊把他們趕走。」

「以後別這樣了,我會擔心。」女學生沒騙人,真的是一臉的憂慮。

「沒有以後了。」他撫上女學生的面頰。「以後我們約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嗯!」

目送他們離去,我不禁開始幻想,如果他的手撫上的是我,那會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這一天晚上,我又看見那女學生了。

真是!學不乖嗎?就算家住這附近,但也不好這麼晚還出門溜達。

女學生的神情好像不太對,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怎麼了?就算近日天氣陰霾,舉目不見太陽,也沒那麼灰暗吧。

就在她恍恍惚惚地走了一小段路後,迎面而來的一陣嘻鬧聲讓她拉起了低垂的螓首。

「大ㄟ,是個美眉耶!」

「小美眉,這麼晚妳怎麼還在外面?在等哥哥嗎?」

猥褻的眼神將女學生全身上下掃過一遍。

這些敗類!

其中一個米粉頭走到她的後面,伸手便勒住她的勃子,從後面湊上來的臉硬是貼靠在女學生的泫然欲泣的面容上,她痛苦地低吟。

「放……」幾乎不成聲地開口哀求。

「什麼?大聲一點!哥哥聽不到啦!」米粉頭再一次將手臂圈緊,女學生隨著他的動作再一次吸氣。

「放……開我……我……」女學生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一張小臉漲得通紅,嘴唇卻慘白得嚇人。

「喂,輕一點,別玩死人了。」同行者也有人注意到不對,出聲提醒。

「安啦!敢在這時候出來,擺明了就是來找哥哥我的嘛!」米粉頭再次收緊了手臂,另隻手也環上女學生的腰際,重施故技。

「呃……」女學生的面色已從潮紅轉為壞血般的暗紅,嘴唇也由白色轉為紫色。

「喂,她好像有問題。」

「不是吧,才這麼一下下就受不了,那是沒辦法在給我們樂子的!」人性中殘虐的一面,藉著眼前女學生的受虐景象,刺激著他的視網膜,鼓動他體內的嗜血因子。

漸漸,女學生脫失了力氣,掙扎的雙腿也不再前後擺動。

「大ㄟ,她……」

米粉頭終於發現事態不對,連忙放開女學生,卻只能看見她婘縮在地上,手護著頸子,渾身不停地抽搐。

「大ㄟ,她……」

「走了,你要幫她叫救護車嗎!」米粉頭轉頭斥喝,想藉著大聲嚷嚷掩蓋掉語氣中的恐懼。「還不快走!」

一夥人踩著急促的腳步聲,左右張望,故作鎮定地離開。

女學生從抽搐,呼吸困難,到靜止不動。

台長: 小燕子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