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8 10:56:43| 人氣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小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生存沒有自信,總是帶著焦慮、恐懼的我,時至今日,也許只是懂得,將所擁有的(留下的)都與之好好的相處、維繫,就是最好的了。

  因此,對於物質的欲望當然就越來越少。因為對我們這種人來說,擁有的同時也伴隨著責任。大到一間房子,小到一雙襪子都是。而人際關係就更不用說了。

  可能我某種程度來說就是個控制狂(完美主義者),所以對自己,也有強迫症的部份。背後當然就是源於缺乏自信所致。

  大年初七的寒冷早晨,去跑了步。

  跑步之於我是一種清理。每當生活有些卡住,或吃了太多有負擔的食物,或與在心靈上造成負擔的人事物接觸後,我都需要去跑步。繞著圈跑半小時,儀式性的清理,獲得身心歸零的清新感。

  順利的話會產生腦啡,心情會愉快,靈感源源不絕。今天這次大概就是。在冷冽裡流一點鼻涕,就用衣服擦去也沒關係,感覺身體暖和起來的過程。結束回家再洗一個熱水澡。大概是誰都會能產生短暫活著真好的感受。

   有著十天長長年假的今年春節,其實我去跑過兩次步了。在除夕與初二的夜晚。都有儀式性的感受。可以終於活到只是一個人吃著自己煮的湯頭甘甜的泡菜鍋當年夜飯,沒有電視節目,那樣的平安自在。我要謝謝友人Monica,年前相見相贈我鹹豬肉與香腸,那就是我視為珍寶的年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要用前半生那樣轉一圈,先認識誰,再走過黑,再不與誰分手才能認識到的朋友,無所求卻欣然得到的禮物。我絕對是好命人,佛跳牆、高級飯店吃到飽、三珍海味都已吃過,一塊真情叉燒,才是琥珀。

   一直到昨夜,除六的夜晚,終於與有血緣上的親人晚餐。即使我建議過外帶在家吃就好了啦,她們還是選擇了候位近兩小時,在寒風中站了超過四十分鐘才等到入席的平價迴轉壽司。

  我到今早跑步才想通自己的不爽與憤怒。這不是我的做事與生活風格。為吃飯這件事花這樣兩個小時,我覺得自己像傻子。等待的過程,我只想一個人站得遠遠的,遠到我錯覺自己是在路邊化緣修行的尼姑。近到我幾乎已經開口跟她們說,我真的不想等了。心裡吶喊著,拜託妳們自己去吃,妳們快等到了。讓我一個人回去,那是我唯一所願。

  一切還是回到價值觀的不同。我們終究是一起吃了飯,依妳們的方式,這樣算是陪伴了吧。忘了味道,也沒有分享妳們早先的旅途風景,願妳們永遠玩得開心平安,此生就換一句Good for you亦足矣。也讓我活在我的Good for me 拜託。

  最後想說,吉本芭娜娜回來了。在臺最新發行的短篇小說集《手套與憐憫》終於重現她早期創作風格。書封面也很好看,即本篇文章的圖片。推薦給大家。謝謝。

 

台長: 阿渡
人氣(8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五四三 |
此分類上一篇:十月一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