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8 19:53:13| 人氣27,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甘露水的那一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妳的告別式前,我先去看了《甘露水》。

在會場外等待公祭時間到的時候,我身旁站了一個年輕男孩,雖然直覺知道他應該是妳帶過導師班的學生,還是先詢問後,向他介紹我們這一群人,都是妳五專的同學,想讓他知道,妳也曾是個孩子,而且當妳還是青少年時,人緣就這麼好,今天有這麼多同學自發性從南北來送妳這程。妳的學生也來了,妳一定很欣慰。雖然已完全想不起我們最後一次碰面是什麼時候,最後一次談話我們說了什麼,應該約了下次見,卻有默契的知道彼此的狀態而沒有打擾。

我想妳一定會感到欣慰的吧,大家都記得妳燦爛的笑臉與一生。最後我還是去握了握阿姨的手,請她保重,請她如果想,隨時可以跟我連絡,但也知道這大概就只是一個問候與致意,阿姨是不會找我的。

我們一行九人在儀式後舉行了同學會(也算是吧),畢業十七年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同學會。全員只有她還要接小孩而沒有來,其實整個聚會除了我跟D,大家都是有家庭的人了,H還以有三個孩子奪下生孩子冠軍,雖然根本沒有在比賽。聚會就是在晚餐前,爸媽要接小孩的時間上結束,因為上個行程是告別式,這一桌人才能不用一邊顧小孩的好好聊天,吵鬧、相互吐槽一如二十歲前的我們。

因為有妳的鼓舞才有這個個人新聞台的誕生,當時的我們怎麼可能會想到37歲的我們會面對這幾年的這些。妳活的燦爛美麗,我們都會一直記得這個就夠了。

台長: 阿渡
人氣(27,3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好朋友 |
此分類上一篇:《螺絲店樓上的自家烘焙咖啡》四月豆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