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09:59:26| 人氣1,46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記】致FiSh與炮哥的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10/11

 

也許我會哭。

 

早上起來,還躺在陽光進不來的房間裡,眼角溼溼的,竟有想哭的感覺。可能受到初秋微寒節氣的影響,但更多是想著,此刻我親愛的女友們應該已起個大早在忙碌,上妝或是進行什麼傳統的儀式吧。

 

所以在我眼角的不是悲傷,是喜悅。

 

今天是我的好友Fish與愛情長跑五年的炮哥步上紅毯的日子。

 

上星期我們一群好友祕密為Fish拍攝祝賀影片,要在喜宴會場給她一個驚喜。我們幾個跑到逢甲校園,因為太熟了又不想講客套話,一時間沒有想法,正對著操場胡亂發想一通,點子竟就來了!

 

最後拍「姐姐的幸福馬拉松」!分鏡表是,我們拿著紙做的寫著幸福的接力棒,幾個人一棒傳一棒說祝福的話,最後由Fish的妹妹丸子對鏡頭將棒子傳給即將照顧姐姐下半輩子幸福的炮哥。

 

這點子一想出來,丸子還感動的哭了呢!

 

我們彩排了好幾次,最後緊張的丸子對著鏡頭說:「姐姐的『上面』由我們守護,她的『下面』,炮哥就交給你了!」

 

爆笑裡,我最感動的是,起跑的Adam〈最近自以為是古天樂〉,在丸子喊預備的時候,抬起頭用認真又鼓勵的口吻對鏡頭說:「姐姐,要加油喔!」

 

是啊,幸福也是要加油喔!

 

婚禮真如Fish之前一直強調的,有用心。除了我們為新人精心準備的祝福影片,新人還合唱了一首歌獻給來賓,也自備了幾段影片,包括感謝父母的話、求婚片段等,讓我們這一票朋友邊看邊笑邊起雞皮疙瘩,只因為,這些過程我們都有一路參與到啊!

 

Fish初識即將當兵的炮哥,從最初不確定的曖昧到熱戀,我們都一路看在眼裡,所以也才會在新娘踏上紅毯的那刻,我忘情的鼓掌與呼喊,有股溫熱堆積在眼眶。為Fish的幸福感動,也感動著我與我最愛的朋友們此刻都歡聚在一起噢!

 

就在我們為這對新人高興、感動的時刻,我一直想對Fish與炮哥說出我的一份感謝,謝謝你們用五年的愛情長跑,讓我真的看見平凡卻持續發光的幸福。

 

最後,婚禮上的節目或許有Set,但是拋新娘捧花可就來真的。新娘Fish點名六位好友上前,包括Fish的妹妹我最親愛的丸子。丸子上臺前,我還跟她說:「沒拿到就不要回來!」就這樣,本還想將機會讓給Fish好友的丸子真的拿到了捧花,若說有Set,只能說是老天Set的!讓我也開始在想,丸子真的出閣的那一天,我一定會大哭啊!

 

 

 

 

無關緊要的後記……

 

總覺得每天能在音樂中緩緩轉醒是幸福的,雖然我的清醒總是要到下床的第一杯黑咖啡後才開始。上班族悲慘啊,每天都想睡到自然醒而不可得,有老人體質的上班族更慘,週末渴望來場大夜狂歡然後隔天狠狠睡到中午,結果總是週五晚上一個人去跑跑步,回家洗澡就早早睡,星期六的早上也僅僅比平日多睡十分鐘就飽了。原來每天就差那十分鐘,便是自然醒了噢。

 

星期六的這早晨,我可以用這十分鐘放張CD,在誰的歌裡賴床。配合今日的心情,我選了《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好像自寫完樂評後,好久都沒認真或是真正放輕鬆去聽這歌,半睡半醒間,淡淡感傷與靜靜喜悅裡,反而聽見青峰寫出這歌將雋永的原因。

 

年紀越大又不夠老,有點敏銳但又不到智慧,太多自以為而忽略坦然,這階段的人生,未來在腳下,過去也還沒完全離開,常是這樣的情緒啦,無法全然的快樂又常無以復加的哀傷,感覺幸福了也還一定要帶上淺淺的害怕與哀傷,痛並快樂著。

 

我們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而這美麗不是因為完美,是因為我們能包容、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坦然的愛著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世界上唯一的一個自己!

 

台長: 阿渡
人氣(1,46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朋友 |
此分類下一篇:【我也是上班族之】對自己再好一點
此分類上一篇:為暖暖寫

新人
伉完了~
我又有熱淚營眶的感覺了
你也一定要找到那個
屬於你的
平凡又持續發光的幸福哦!!
啵~超愛你滴
2008-10-12 22:51:05
愛你的哈妮
阿渡
心中有陣陣的暖暖及深深的感動
訂婚這天我們都參予的很開心
是帶著幸福感回家


不管是你我
我們都還在學習
學習改進.學習放下.學習坦然
但我們更要學習為自己努力
學習相信自己
學習讓自己更快樂的生活著


你是最棒的~~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找到我們的那個"他"
我們一定也會幸福美滿的
我們會的!!!!!!!!!!

愛你CHU~~~
2008-10-13 02:35:28
最親愛的麻吉丸
人生中的每個段落,都是由『我們』串連而成,好像是冥冥中注定好的~不用對腳本,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然,很舒服.很自在!
希望我們都能『輕鬆.自在』在未來的日子裡,互相扶持,彼此陪伴,永遠愛你的丸丸。
2008-10-14 08:25:09
阿渡
樓上的三位,謝謝我們至今也一樣如此相愛!
2011-08-10 10:5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