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02:50:26|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蝴蝶飛上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通識課中途下課 我在二樓走廊點了菸
這時看到了兩隻白色蝴蝶 在一樓的水池上追逐
我猜測是一公一母 但不重要
牠們飛阿飛 就往4.5樓飛上去了
那天是寒流後難得的陽光洋洋
我瞇著沒睡飽的眼睛 看著她們飛往五樓以上
直到消失在我視線以及日光裡面
我很驚訝的 蝴蝶怎麼可以飛那麼高呢?

最近太多社會現象真的會讓人斷腦筋
總結就是只要死了一個人(五人以下)
就要把那個人的身家 檔案 背景 工作
幾個子女 有沒有酗酒嗜好 一切的一切
六台電視台24HR甚至72HR不停的放送
彷彿是那個死人 那場悲劇 是發生在你身旁
讓你感覺彷彿那個人是你最親的人
要你去關心 在意這場無聊的鬧劇
他媽的這些鳥事到底關我什麼事 如果說你是重要人事物就算了
現在是只要無名小卒的悲劇都像總統駕臨我家一樣重要就是了

再想想 如果是一場車禍 火災 意外(大災難不算)
死了十個以上 為何新聞頂多就亮亮他們的姓名而已
而不把他們詳細的介紹給全世界的人知道了呢?
難道是最簡單的原因 因為訪問一個人很簡單
而訪問十個人太麻煩了嗎?
我這些想法絕對不是對死者不敬 而只是媒體該吃屎

今天跟一個高中同學去吃飯喝茶
他的話很多 我也認真的聆聽
談的免不了以前的事 也就是回憶
我發現我有好多回憶都是斷層
好多不該想起 也不敢想起的事情
不是受了什麼打擊 更不是什麼失戀的鳥原因
只是有些日子 被生活某種層度的壓榨
而切斷了某些記憶 例如我會覺得這八年來
只有其中三四年我活著 剩下的日子 彷彿我不曾存在過

甚至最近我在想 其實我很討厭以前的自己
也許是國中 或是更小的時候
我恨透了我自己的一切行為 個性
我根本不敢想起 我害怕那些記憶
這也不是用年少輕狂或幼稚來敷衍當年
就純粹想殺死當時自己的存在
毀滅當時的一切 記憶也好 生活也好

希望沒有什麼理由會再讓我勾起那些片段
然而我卻不知道幾年後的我 會不會又憎恨這幾年的自己

比平常多的啤酒 三瓶平常不會喝的大罐牛奶
一塊半超大塊很漂亮有夠好吃不便宜的蛋糕
這些是我這三四天來所消化的特別食物
於是我連續三天拼命烙賽 岩漿瘋狂的噴射
像B-52戰機毫不留情的投彈轟炸我週遭的馬桶
像我今天 我甚至忘記我拉過幾次了 但一定有五次以上
最近腦子_很___________________空
但肚子卻不停絞痛

不知道人家所說的蝴蝶效應
就是昨天在成大校園裡那兩隻白色蝴蝶拍拍翅膀
就注定住在林森路上的我會連續烙賽烙三天




台長: ack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