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3 22:59:49| 人氣7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尿道尊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工作會接觸到某個族群,這族群你會遇到就會遇到,不會遇到的用一輩子的念力大概都見不到。這些人有個特點,就是每當你跟他聊天,你都會覺得自己無比的幸福,當下會覺得快樂到差一點流下眼淚。

通常上班要先開車半小時~兩小時左右不等,停好車以後便開始走路,通常最常聽到的答案是「要走半小時」才能走到上班的地方。張大嘴巴說真的假的~唬爛喔~的人-例如我,就會好奇的繼續問下去。接下來的答案,無論任何時期遇到這些人,第二個答案也都會一樣唷,
「要去尿尿或吃飯也要走半小時,所以常常乾脆就不吃了,一泡尿也都憋超久」

你大概知道你我的健保費,除了一小部分是被台北市A走,其中一大部分是花在什麼地方了吧。從小時候媽媽就說不吃飯或憋尿會發生什麼事,但原來很多爸爸或媽媽都自己作著這樣的事。剛剛說的半小時是幾乎,意思是,我也有聽過一個多小時這個數字。說真的,想像這件事不難,你我從小到大有什麼地方或環境是讓人尿尿或吃飯要先走路走半小時呢? 我有想過,例如高中的時候,第一節下課,我就走到操場開始走路,繞了可能10圈或15圈後,再去廁所尿尿,回到教室發現已經第三節上課了。

吾在部隊的時候,新訓中心在台南縣新中。全台灣的軍營(替代役或12天的不算)感覺都是差不多的---豬生狗養貓帶大,死魚爛蝦臭螃蟹。窮山惡水狗官刁民,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烏龜不靠岸。這不是沒有道理的,當時新訓的新兵兵舍是沒有廁所的,也不是沒有,是新兵不能上那棟建築物的廁所。新兵可以使用的廁所在當時20出頭歲的我都也覺得好遠。曾經有一個半夜,冷,尿急的我從床舖下床後跟長官報備後開始往廁所跑,廁所遠到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到一半我就忍不住了,在半路上的草地我就啪~一口氣往地上尿完了。軍中的夜晚比月球還黑,看著遠方總覺得會有什麼突然跑出來,當下就算有什麼惡鬼紅衣小女孩撒旦或是佛萊迪跑出來要害我,我也會一拳打爆他的臉再把他的身軀撕碎然後盡情的尿尿吧。

新訓前2天我起床幾乎都沒刷牙,到某一天開始我終於知道怎樣可以刷牙了。一起床把該折的東西全部折好,然後就開始刷牙,邊跑邊刷邊跑邊刷,跑到廁所的地方才開始漱口,這樣才有時間把牙刷完。當時我覺得如果用正常的速度走路要走到廁所,大概是接近五分鐘吧。30分鐘? 我不敢想像,如果我有槍我會開槍,我有刺刀我會刺人。

有些事,就是會讓你記得一輩子。

現在長大了一點,聽到很多人說尿尿吃飯都要先走半小時,我不禁懷疑,地獄究竟在哪裡?

我喜歡聽這些真人真事,也願意分享,因為我覺得知道越多這些事,總是會讓自己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刻。若有外國友人來台灣,不要再帶他去看101或夜店了,更不要帶他去幾夜市或吃豬血糕。你就跟他說這些故事,或是在路邊買杯廉價的杯裝塑化飲料,這才是台灣文化。

我曾想過,如果我也是這族群的一分子,我也會瘋狂的愛上酗酒吧,就是8點一邊上班就會想喝酒那種模樣。這樣的生活,如果不抽點菸,一整天持續保持酒意,那生活就不是生活了,力氣也不再是力氣了。有部比「教父」還紅的美國電影說過「做黑手的有酒喝,那才有尊嚴」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沒有這些憋尿英雄,不吃晚餐英雄、天天加班英雄。很抱歉,那你現在可能都買不到手機、哀鳳HTC、觸控面板、3D電影、電腦CPU主機板記憶卡、USB、液晶螢幕、LED電視、太陽能板、你想的到的近十幾年來用的到的電子產品,這些玩意兒都會絕種。別說宏達電,連台朔六輕台積電富士康這些公司一間都不會成立。

接下來聊完「半小時」或「一小時」這話題以後可能就會繼續聊到薪水,或是放假天數,勸你選一件聊就好,因為兩個都問你會更開心,他會更難過。人很殘忍,但剛好就好了。至少我們農曆年假不會只放兩天或三天,是吧?

 

台長: ack
人氣(7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逆轉勝
科技之島呀~ 我也曾經歷過醬的生活...上個廁所慢慢走,單程就要20分鐘,憋尿是常態~
2011-06-24 08:5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