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03:18:22| 人氣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嘟嘟的愛心撲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圖/關魚/2003)






好朋友的小孩「嘟嘟」,今年才小學二年級。

嘟嘟是我私下取的,因為第一次看到他時,他才剛上幼稚園,全身上下都肥嘟嘟的,大概只要用「圓規」就可以畫出他的畫像,我不免私下取笑他媽媽(也就是我的好朋友)說:「妳到底是在養豬還是養小孩啊?」


嘟嘟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送他一個小豬撲滿當禮物,跟他說,這個撲滿是讓他存錢用的,媽媽每個月給他的零用錢如果花不完,就可以投到小豬的肚子裡,等到以後想買貴一點的東西就有「本」了。當初為了「本」這個字的含意,還向嘟嘟解釋了很久。


現在還是獨生子的嘟嘟,一直希望有個弟弟或妹妹,他每年至少都會問媽媽三次以上:「我們家什麼時候才會有底迪和每莓?」我的好朋友卻怕照顧不來並沒計畫生第二個,只能哄嘟嘟說:「世界上比你小的小朋友,都是你的底迪和每莓喔!」


這幾天電視和報紙一直登美伊戰爭有孩童受傷的消息,我好朋友在家裡不看電視新聞,卻有訂報紙。昨天我趁空去拜訪好朋友時,嘟嘟跑出來跟我打招呼,很興奮地抱著我送他的小豬撲滿給我看。


上面貼了一張紙條:

「ㄍㄟˇㄧㄌㄚㄎㄜˋㄉㄧˋㄉㄧˋㄇㄟˇㄇㄟˇ」。


嘟嘟說:「阿姨,我要用這個撲滿幫我在伊拉克的底迪每莓買奶粉和玩具,因為媽媽說美國攻打伊拉克,害很多比我小的小孩沒有牛奶喝,也只能躲在防空洞沒有地方玩,所以我要把小豬撲滿的錢捐給他們。」


看著嘟嘟純真的臉,我伸出右手摸摸他的頭,眼眶不禁微濕了起來。

「嘟嘟真了不起!阿姨也要學你,趕快去把我那個還沒吃飽的撲滿存滿,一起捐給你在伊拉克的底迪和每莓。」









關魚,2003/3/28






批ㄟ司

我好朋友說,嘟嘟的撲滿是預定捐給紅十字會的。

紅十字會的人道救援訊息:
http://www.redcross.org.tw/news/news0320.htm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郵政劃撥13008888

(請註明:美伊戰事人道援助)

台長: 關魚
人氣(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