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1 23:35:13| 人氣1,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魚三十三歲感言:親愛的33(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3歲生日蛋糕空拍版╱攝影╱關魚)




★親愛的21:

大三那個心血來潮的下課後,忘了用什麼話題打開彼此的話匣子,你我一聊不可收拾,讓我在二十一歲這年驚喜得到一個超級好朋友。我會願意分享私密心事的異性屈指可數,你是其一,也是我十幾年寫信生涯中,唯一讓我寫過「一整本信」的對象。祝你婚後的生涯路一切順利,二十年後記得要帶當初那本信讓我溫習人生喔。


☆親愛的22:

同為二十二日出生的你,是我素來尊敬和學習的記者前輩,也是引領我進駐個人新聞台的最大動力,可惜你的斷簡殘編一台早被系統吃得灰飛湮滅,二台也已成遺跡,但當初在你家後台的種種精彩討論,永遠是我逛新聞台最過癮的回憶之一。雖然媒體大環境實在不理想,我會謹記你說要相濡以沫的努力。


★敬愛的23:

您是我的民主啟蒙老師,您的課也是我大學時代唯一從頭到尾沒翹過的,連下學期的旁聽也是喔!上大學前,唸過很多個小時的公民道德和三民主義,卻是在修了您的課才真正懂得民主憲政是怎麼回事,也從一個對政治全然矇懂和冷漠的公民,變成稍微懂得關心眾人之事。祝您的退休生活順心如意。


☆敬愛的24:

二十四歲因緣際會遇見您,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之一。您秉承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理念,多年來為台灣深耕出一方福田,用淺顯卻深刻的話語點化世人,以瘦弱卻堅毅的身軀全心奉獻,您的身教與言教帶給我諸多啟示,誠願您散佈的慈悲能生生不息。


★敬愛的25:

儘管這些年來外界批評您的聲浪漸多漸大,您仍是我工作以來最尊敬的採訪對象。我對社會的使命感,有相當大的部分是因遇見24和您而起的,兩位為公忘私、犧牲一己之樂的情操,是我這輩子望塵莫及也要努力看齊的標竿,誠祝長年操勞的您身體健康。


☆親愛的26:

讀不同大學的我們因同學輾轉介紹而相識,相聚的機會不多,卻幾乎每次都很深刻,那天突然接到妳的電話,說妳已經結婚生子正在坐月子,當下我不但震驚,更扼腕因休眠期錯過了妳的人生大事。總覺得跟容易大眼盈淚的妳一起唱歌、談心還只是不久前的事呢!祝妳的妻子和母親之路平平穩穩喔!


★親愛的27:

奇特的緣分讓我對生日晚我五天的你,總是感覺極近又極遠、極熟悉又極陌生。算算也認識快十五年了耶,因為有許多跟你在成功湖畔談天說地的知心回憶,我一直把清大當成我的第二校園。當年你沒有給我答案,反而讓我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答案,為此我深深感激,願你無論在哪都活得快樂自在。


☆親愛的28:

二十八歲時因店員介紹買了你的唱片,讓我有緣認識卑南族原住民音樂的深度和美麗,也就此愛上用真心誠意打造的角頭音樂品牌。你的海洋專輯至今仍名列我最愛的華語唱片榜首,我總能在你古意的幽默和隨性的歌聲裡找到全然的輕鬆快樂。祝你能早日完全擺脫名聲帶來的包袱,找回當初隨性唱歌的自己。


★親愛的29:

妳是改變我網路生涯的最大契機,若當初沒有看到妳的漫畫,我就不會在六年前心血來潮進到遠流幫妳架的作家網站,若沒有逛到妳的網站,原本對網路深懷戒心的我便無法與那麼多精彩的朋友相遇,也不會這麼快就大量投入網路創作和享受四處悠游玩耍的趣味。願妳為這個網站承擔的壓力能早日大幅減輕,回歸自由創作之身。


☆親愛的30&31:

實在回想不起來當初是為何與如何游進你們的版,但這些年來在那裡出入玩耍的日子,讓我有幸跟你們混得越來越熟,得以在偶爾經過新竹時,實際登門到貴府喝茶聊天聽效果超棒的音樂,享受浮生半日閒。兩位在網路上迂迴又直接的用語所透露的幽默和智慧,也讓我受益良多。祝你們半百後的人生越過越快樂。


★親愛的32&33:

能夠看到你們拍的超棒紀錄片和識得你們,可列為我三十三歲生日最大的收穫了,因為有你們耗費三十多個月的心血,讓我往後吃的每頓米飯,都增添值得感謝的香味,更堅定了我對「很多台灣人都很可愛」的信心。往後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地方,請千萬不要客氣,並祝台灣拍紀錄片的環境能越來越健全。





關魚,2005/5/31--6/1夜





批ㄟ司萬

親愛的33位長輩和朋友,除了前三名外,其餘絕大多數都是照數字與人的關連性來寫,並非按照在我心中的地位順序排列。



批ㄟ司兔

★29的網站:
http://www.im-lost.com

☆30&31的網站:
http://www.monkey.com.tw/young/

★32&33的網站:
http://happyrice.com.tw/

台長: 關魚
人氣(1,0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