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7 01:40:44| 人氣1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的合歡山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的有點亮

時間約莫清晨5點多

照片時間錯了

因為我相機沒調

就是忘了調 怎樣

打我阿

_ _ _ _ _ _ _ _ _  

這天我終於做了一件人生至今最瘋狂的事

原本我以為去太平已經是最瘋狂的了

不過我不太想讓人生中最瘋狂的事

掛著一點點落寞

於是

我決定去合歡山治病

透早起床

是清晨4點的事了

其實睡覺的時間是1點吧..

算是興奮的睡不著

心情就像隔天要去畢旅一樣

但其實4點起床也不算折磨

起床之後做個盥洗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

吃早餐

不過這早餐只有豆漿能喝

鐵板麵難吃的程度

用"靠背"來形容算是剛剛好

算是先幫小盾熱一下車吧!!

多買了4杯豆漿回來

放回冰箱之後

算是可以正式出發了

一路從彰水路跑到員林接148的員東路

路上幾乎沒車

不過我們這邊是乖小孩

當然不飆也不超

時速大概90吧!!

哈哈

PS:就是沒車阿,你奈我合



台14彰南路(橫) 台148員東路(直)交界路口

到這邊大概就處在草屯了

在此奉勸各位

山上的路還是騎慢一點的好

不是因為"慢慢來,比較快"

是因為"山路如虎口,飆車找死多"

體會很深阿...

從這邊開始我慢慢騎

畢竟顯榮他們要從台139過來跟我碰頭

騎過頭等等迷路就尷尬慘了

我記得到草屯鎮市區之後

我和他們是在成功路一段會合的

這下屌慘了

我真的騎過頭

不過無所謂

反正也才多騎一點點

一看到其他4個人

只能說聲佩服佩服

GTR、KTR、野狼傳奇、大雲豹

我呢

就是超強的小盾

看到3台檔車騎在我前面

害我也想去買一台野狼還是什麼的

感覺有帥到

就這樣我們又從台3線的成功一路接到台14狂衝拉

話說回來

在一般路上我就騎很慢了

更何況山路蜿蜒

不小心點怎麼行

所以囉

常常被其他4個猛將狠狠甩在後頭

不過也好

我蠻堅持"慢慢來,比較快"這個理念的



當然要先拍一張攻陷清靜的照片阿

就這樣一路跑台14

第一站首到當然就是清靜拉

空氣涼涼的

山景很壯觀、也很美

會讓人感覺沒有什麼事情過不了關的

也會讓人感覺"心病,為什麼一定要心藥醫?"

沒認識的人幫我拍

所以只好搞自拍拉

謝謝鏡子



清靜附近的觀景台

看到這景色我有點傻掉

這麼美的地方我竟然這麼久才來認識它

雖然小時後來過

不過小時候憨慘了

哪還管的了認識山景呢

這次我算是徹底的跟清靜做了朋友


觀景台上的群山簡介

拍起來有點小的簡介台



接近清靜農場附近的住家(吧)

穿紅衣的那位仁兄

就是騎野郎的那位

衣服是防摔衣(有專業到)



美呆了 這風景

所以說

有時候來看一看山

對心情心境

轉變其實很大

甚至會有種感動到痛哭流涕的感覺

我是說..

如果跟你當時的心情有CHEAK到

感覺對了

眼淚自然就落下來了



這張有快要跌倒的感覺

清靜農場入口處前的白鴿

不小心被我拍到有種快摔倒的感覺

有笨到...

看到這張的我們忍不住的噗ㄘ一笑



這張有"威雀"的感覺吧

雖然上一張有跌倒的感覺

但做人要有良心

所以還是要請這位鴿兄幫威雀代言一下

真的有像到..



超壯觀的

壯觀慘了..

這風景

讓我覺得騎這麼遠是值得的



前面那塊"合歡山"的指標牌拍的太黑了

不過你也不能怪我阿

因為白天沒人在用閃光燈的

會被笑白痴吧...

還是說聲 抱歉阿

看到這塊牌子代表我們從清靜出發攻頂了

路途應該不用1小時

不過從清靜開始出發之後

我速度越來越追不上其他4位

畢竟小盾第1次上山

我不能讓他心臟病發阿..

反正山景那麼壯觀、又那麼美

慢慢騎慢慢看也是一種體會阿



超可惜的

相機到武嶺就沒電了

整個感覺超幹的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武嶺的景色更壯觀

如果只看照片的話

打死也不信這麼漂亮的地方竟然在台灣

而我又剛好出生在台灣

沒來看看真的可惜到爆

不過很遺憾的

3位檔車先生都沒油了

而我也剛好缺電池

於是經過一番討論

決定往"關原"唯一的加油站加個油

這段山路幾乎都是下坡

心驚驚阿

整個坡度陡到不行

順帶一提

過關原之後在過去

就往太魯閣囉

不過我們不是白痴..

去太魯閣就改天吧!!

加完油之後

我們又回頭往武嶺

途中經過合歡山莊

附近有大名鼎鼎的五星級山莊

"松雪樓"

不過合歡山莊沒賣吃的

好像改在松雪樓賣

我們呢

在合歡山莊外

標高3158M的合歡山告示牌下的觀景台

看著壯觀了奇萊山群峰及其他"阿哩不搭"山群

正在討論要去哪裡吃東西的我們

突然聽到旁邊傳來的一聲長音

眾人意識到...是屁聲

我們5個人當場笑倒在地上

畢竟在那樣美的氣氛及山景作伴下

竟然還會有遊客突然放那一聲長屁

我可能是那位久久不能釋懷的

因為一直到我們離開合歡山莊我還在笑..

騎到武嶺那段路我也在笑

不過去關原加油站加油過後

我還是沒買到電池

原因就是

我天真的以為後面還有店家

想不到我錯過了唯一一間

Anyway

人總是要吃東西的

而且武嶺的天氣變化很快

一大片雲霧一瞬間往山上唯一的台14道路衝上來

雖然不至於看不到

不過溫度卻是下降了

我記得當時合歡山莊溫度16.1度

竟然還有穿著熱褲、7分褲的不怕冷情侶檔

以後有機會帶女友上來

我絕不做這種讓女友受冷的蠢事

話說回來

在山上最令人感動的食物莫過於

一碗"休棍棍"的關東煮(熱湯隨便你喝拉)

一枝熱呼呼的烤香腸

我記得我們是在"鳶峰"吃的

那邊還有賣抓餅

超難想像硬的像飛盤的抓餅怎麼會好吃

不過我們5個人只吃了關東煮

真可惜

我還想吃十全大補蛋(其實就是茶葉蛋) (15摳)

和烤香腸的說 (忘記多少了)

不過礙於時間有限

還是下次吧

 

 

回程途中

感覺全身疲憊感一直擁上來

我記得我雙眼半閉了2次

不過都被路面嚇醒

後來我一直捏自己大腿

這樣才不會一直想睡

還好最後平安無事的下了山到埔里

因為有人說想吃香腸

所以要吃香腸當然就要去"剛好經過"的埔里觀光酒廠囉

不過沒人吃香腸

大家倒是都吃了酒釀豆花

也是蠻好吃的拉

後來還去逛了觀光酒廠的介紹區

展區做的很能讓人增加知識

不過我們卻看的霧煞煞

反正懷著"到此一吃豆花"的心態

接著就騎原路回到各自的家囉!!

謝謝小盾、顯榮、還有他那3位

在我落單時停車等我的朋友

小盾

你真的很強

 

 

 

PS:

這次的合歡山之旅

用"值回票價"來形容

感覺不是很對味

如果用感動+開心+興奮

應該還是不夠

我想

這就是說不出來的感覺吧

很多人事物

一定是要自己親身經歷

方能體會

也因為這次

我發現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走走

試著去尋找自己的快樂

而不是將快樂寄託在別人身上

快樂買不到

也討不到

要自己去抓住它

 

 

下次放假5天

可能

會跑去花蓮租車跑一下太魯閣

尋找下一個感動

台長: Two Z
人氣(1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GO PLAY+美食 |
此分類上一篇:6/27 28墾丁之旅 貳

佳齊
冰U~
你感覺跟我去阿里山的感覺是一樣的
那時候我們也是五個人
我也是騎在最後面 畢竟是100的小白
不過小白針的很強
接下來我要說的事
就是離別了 真的很想哭
但是有了相逢就是離別的開始
我想我們有緣的話 一定會在哪裡相見的
謝謝你這三個月的笑話 讓我忘記了憂愁
謝謝~
冰U~再見了(其實還有電話 哈哈)
2009-09-07 15:13:47
版主回應
跟你相處
我也真的覺得很快樂
我想
朋友就是互相帶給對方快樂的
有機會一定要在出來聚聚
順便請你喝杯老紅茶(好老喔!!哈哈)
再見了
冰u
2009-09-08 12:2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