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4 01:35:44| 人氣8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麗士大人--心得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這世界多麼不公平,但.....仍舊得相信才能繼續向前不是嗎?

我今天在欣賞完波麗士大人後,心底重複冒出很多很多想法!

在警專那樣封閉的學裡,也許和軍校一定是相似的軍教式訓練,所以女孩子的水果必須等到回寢室後,才可以食用。這似乎無法想像,但後來當我仔細思考,未來這些警界精英必須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絕非是比我們多上一百萬倍以上,被冠上的標準也比我們一般人嚴格;所以一旦鬆懈了這些教條,那麼人在“毫無拘束”的情況下,都是會逐漸呈現脫軌的演出,那麼以後誰還會聽行命令?誰需要被法律拘束?

一直覺得導演拍這一齣戲,必定是想了很久和看了很多人的故事,戲劇是一個社會的縮影,這些年台灣被污衊的政治人物擾亂了秩序,每一個人都失去了榮譽心和羞恥心!不斷的說服別人,他所犯的錯誤不是錯或僅只是小錯,不論是誰犯了錯,開了電視和全國人民說“我錯了!”這要就輕易央得大家的原諒。那試問:錯!有改進嗎?不是到了歉事情界結束了!為何大家的羞恥心都在這社會上逐一消失中......

正義的力量是被塑造

以往大家對於警察,都是如此的覺得“公正和公平”?我想那都是小時候吧.....曾幾何時逐漸長大後,早已覺得警察和“貪官污利”是等同於一個平衡點上。這也許是我市井小民偏執的想法,可是如果十個我都這麼想那麼就不僅只是小民眾的想法,王小棣老師這麼用心拍了一部如此精湛的戲劇給觀眾看,除了要重新塑造警察在我們心中的形象之外,請身穿制服的每一位警員也都應該對於自己的工作驕傲和敬重,即使無法做到每一件事情都公平,但請問心無愧的執行和辦理每一見案件,畢竟,這社會還是需要你們的奉獻和努力!

 

 

 

台長: violet
人氣(8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 |
此分類下一篇:光明和黑暗中所謂的正義
此分類上一篇:波麗士大人--第一集幾幕分析

愛永
波麗士大人我竟然只看到第三集
中間漏了幾集,又不想跳著看
想靜靜看這世界
卻總被世界追著跑.........
2008-12-01 05:46:46
版主回應
我和你一樣ㄟ~
我只看到了第四集
後來因為每個禮拜五都加班~
加上我現在真的好忙~
所以我的進度等於零呵呵

我也是被追著跑
我好累!
2008-12-03 01:0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