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3 11:47:10|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睡的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我,一定不會願意花大把的銀子進戲院觀賞這種,純屬欣賞的電影。因為,我總覺得台灣的電影產業它沒落了;而且台灣人再也無法突破某些拍攝的瓶頸以及視角之類的.....。但這些年,國片一部部的讓我驚艷,更因此讓我重拾對電影的熱情與愛好!

這部《沉睡的青春》是大夥老早就約好一同進戲院去觀賞的一部電影。它沒有太多華麗的場景,取而代之的幾乎都是台灣已經沒落而或是已經快消失殆盡的場景,具有濃濃的復古鄉愁的味道....,我總覺得鄭芬芬導演她很用心的在喚醒大家對於台灣瀕臨消失的鐵道、安養院我們看不見的細微的議題。她總是藉由她的電影關心著.....
再來!我想談談關於導演在劇情鋪陳的上面.....導演的視角是利用一種迷離、迅速抽換的速度,讓觀眾在這畫面在看的時候,就抽到另一個演員的現場及身上,這在攝影上應該可稱做是“鏡頭轉換拍攝”,而鄭芬芬導演她很勇敢的運用在這部電影身上,若是你(妳)不夠專心的話,也許你(妳)會因此而獨露了些你想知道的事情.....,而我個人的立場來看,我到覺得挺好滴。因為,電影本來就是種視現藝術,本來就該讓觀眾好好的思考一下導演本身拍戲時在鋪陳鏡頭的一些過程。

演員方面的話。我想張孝全的演技,經過多部的電影以及戲劇(舞台劇)的磨練之後,我覺得他演起戲來越來越有戲感,畢竟他是少數新生代的偶像演員中,很努力在嘗試多元化演出的一位優秀演員。9月初,才在國家劇院剛欣賞過他與鬼才導演林奕華一同合作的舞台劇《西遊記》,那時候看他就覺得和去年的《水滸傳》中的張孝全又有不一樣,而在沉睡的青春這部電影中,我看見的他,是飾演人個分裂的他,那樣掙扎以及內心戲的轉變化之下,不能說張孝全詮釋的經典或是好,應該說:他成長了!

而初試啼聲的郭碧婷(青青),她拍過許多支廣告也拍了很多封面,可能因為她脫俗的氣質,讓我以前就十分喜愛她,在這部電影中的她,其實導演並沒有給她太多著重的角色,也沒有太多的話,她就是這樣靜靜的、輕輕的不留痕跡的感覺,我最喜歡最後她說的那句話:「即使我知道他是陳柏宇也沒有關係,我會等到他變成蔡子涵。」當我看見電影中的她是邊流淚;邊說出這樣令人難過的話時,我的內心和她一樣是糾結而纏繞的痛著。

台長: violet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