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8 20:16:17|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無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年底和朋友借來天下無賊的電影,一直放在書桌上也沒多餘時間拿出來看

看,直到連續假期的第三天,一個人在家終於把電影拿出來看了。我ㄧ直很喜

歡劉若英演的電影,喜歡她的自然流露喜歡她的真感情,就是連這麼一部電影

她也能演的那麼令仍動容。
劉若英在這部戲的戲份,應該不算太多。但從她的角度下去看,我看見了很多關於女人的不安與脆弱,當她知道她已經懷有身孕的時候,她知道為了讓她的孩子可以遠離這一切,所以她希望王薄(劉德華 飾)可以收山。為了孩子也未了她們的將來,只是;她沒有想到命運因此,將他們帶入了另一個更恐懼的世界裡,他們遇見了一個單純、天真的孩子王寶強。這個沒有任何心機的孩子,在他的眼裡他只相信這世界只有好人而沒有十惡不赦的人......
但可惜的是...這個世界並非如此,這世界上很多的人,都是披著羊皮的狼,一旦你接觸了他們,你不僅會受傷,甚至很有可能你連骨頭都會被啃食的一乾二淨,這部電影裡,有很多經典的台詞。王薄說的沒有錯,不能讓王寶強永遠都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壞人,他是應該要去面對這世界上醜惡的一面的,如果他沒看見這面,那有一天....當他看清楚的時候是否會傷的更嚴重呢?
這如同工作上,我的上司常常告訴我:「孩子!這世界上所有的正義和公平都是我們給予人家的,你別癡癡等著人家會給妳所謂的“公平和正義”!」每當上司和我這麼說的時候,我會盡全力去反駁甚至帶有斥責的口吻回答他說:「我才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可惡的人咧!」那時自己說的這句話,回頭看看發現,原來我和電影中的王寶強ㄧ樣的傻,傻到這麼大聲在大家面前那樣的說著,也許~那時就已經有著可惡的狼..要將我粉身碎骨了吧?

接著,我想談談華仔在這部戲中的感覺。我ㄧ直很喜歡華仔演的電影,只是可惜的是,我常發現他每部戲總是有著大同小異的感覺,並沒有太多的不一樣甚至,可以用都一樣來形容他。或許,他就是以這種沒太多變化的感覺演著屬於他個人風格的電影吧!我喜歡華仔在這部電影裡給我的感覺,他其實內心充滿了矛盾和掙扎,他其實很愛王莉(劉若英 飾)。他心裡的掙扎和矛盾,終究成為了他日後保護妻兒最後的犧牲。

或許,我們都希望這世界是“天下無賊”太平盛世的世界。但,這個社會,即使你不阿諛我詐仍可能會被刺傷,所以大家都學會被傷害之前先保護好自己,終以為死心在你身旁的那個就是最忠心的人才?是嗎?電影中的黎叔(葛優 飾)不就被她的愛將小葉反咬了那麼一大口嗎?然而你後悔卻已經來不及!

這部片。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好好看一看,電影中很多層面是我看見的,但也有很多是現在的我無法體會的。

台長: viol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